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桥市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22-09-02 15:16
  • 来源: 桥市乡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桥市乡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桥市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桥市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桥市乡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节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县级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桥市乡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包括:政府办、乡财政所、文教体广电事物中心、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工交安监药监建设环保事务中心、农业综合技术推广事务中心、水利站、公共卫生事务中心以及11个行政村(塘湾村、日光村、将军冲村、桥市村、镇忠营村、猴山村、新石村、大鱼塘村、野猪桥村、上木源村、塘家源村)。

(二)决算单位构成。桥市乡人民政府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桥市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决算即桥市乡人民政府本级2021年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以附件形式公开)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929.74万元,比上年度收入减少175.97万元,减少15.9%。支出总计929.74万元,比上年度支出减少175.97万元,减少15.9%。收入支出减少原因主要是减少了政府性基金项目、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和烤烟等项目。2021年财政收支平衡。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29.74万元,本年收入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929.74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

(2)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29.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0.94万元,占67.86%;项目支出298.81万元,占32.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929.7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5.97万元,减少15.9%。支出总计929.74万元,比上年相比减少175.97万元,减少15.9%。收入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政府性基金项目、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和烤烟等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929.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75.97万元,减少15.9%。变动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项目、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和烤烟等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29.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3.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86万元,项目支出8.5万元)占总支出的28.33%;文化体育与传媒基本支出25.26万元,占总支出的2.72%;社会保障和就业基本支出70.64万元,占总支出的7.6%;卫生健康支出36.39万元,占总支出的3.91%;农林水支出476.52万元(其中农业支出183.06万元、水利支出27.09万元、扶贫支出74.36万元、农村综合改革支出192万元)占总支出的51.25%;住房保障支出34.42万元,占总支出的3.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3.16万元,占总支出的2.49%。(本套报表金额单位在转换时存在尾数误差)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703.55万元,支出决算数929.74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32.1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全年预算为286.92万元,支出决算为263.35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91.79%.减少的部分主要是变动人员的人员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全年预算为44.15万元,支出决算为42.41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96.06%。决算数小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人员经费的减少。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

全年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1.8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

全年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2.7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

5、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

全年预算为25.26万元,支出决算25.26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全年预算21.24万元,支出决算为23.24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9.42%,决算数大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低收入家庭救助帮扶试点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全年预算47.21万元,支出决算为47.4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4%。决算数大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调出人员职业年金。

8、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全年预算14.84万元,支出决算为14.84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全年预算22.95万元,支出决算为21.55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93.9%。决算数小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医疗保险缴费的减少。

1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

全年预算30.41万元,支出决算为183.06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602%。决算数大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绩效评估奖金、综治维稳奖、乡镇差异化工作补贴。

1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

全年预算5.15万元,支出决算为27.09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526%。决算数大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农村饮水困难补助资金。

12、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全年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项目经费的增加。

13、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

全年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71.36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全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烟叶生产发展项目经费的增加。

1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全年预算192万元,支出决算为192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全年预算34.42万元,支出决算为34.42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

1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

全年预算23.16万元,支出决算为23.16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0.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9.0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1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61.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81%,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38万,支出决算为5.38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39万元,支出决算为3.39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99万元,支出决算为1.99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39万,占比62.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9万元,占比37.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6个,来宾558人次,主要是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9万元,主要是用于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81%,比上年减少1.51万元,减少2.3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开支会议费2万元,用于召开各类会议:人代会、党代会、经济工作会,人数250人次;脱贫攻坚会议,人数180人次,内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乡村环境整治会议,人数210人次,内容为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村貌等。

2021年本单位开支培训费0.66万元,主要用于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活动,人数150人次,预算经费2000元;森林防火护林员培训,人数80人次,预算经费800元,农民工就业培训,人数100人次,预算经费1500元,烤烟烘烤技术培训,人数100人次,预算经费2300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2021年开展了预算绩效工作,详见附件。

桥市乡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2021年桥市乡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2:2021年桥市乡人民政府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江华瑶族自治县2021年度桥市乡人民政府整体绩效

评价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江财绩[2022]2号)精神,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桥市乡政府下设有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直属事业单位有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10个内设机构,主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基层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搞好服务,形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维护本地区社会稳定,促进当地经济繁荣发展。

(二)人员情况

核定人员编制47人,实有在职在编人数47人,退休人员11人,遗属抚养5人,临时人员3人,公车改革后,现有车辆编制2台。

二、部门整体收支结余情况

我单位2021年收到财政资金929.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0.94万元,项目支出298.8万元;2020年全年实际支出929.74万元;结余财政资金0万元。基本支出结余0万元,项目支出结余0万元。

三、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2021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1年度评价得分为98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投入10分

预算配置得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49人/编制49人*1%=100%,得 5分;“三公”经费预算数无变动,变动率等于0,得5分。

2、过程得48分。

(1)预算执行得20分。预算完成率100%得5分;预算控制率得5分;无新建楼堂馆所得10分。

(2)预算管理得28分。三公经费有减无增。政府设备、办公用品采购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制度,但采购率执行偏低。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合规,制度执行总体有效。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等情况。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预决算信息公开及时,基础数据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3、履职效益得40分。

2021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得10分。

(1)产出指标内容:得10分。

1、数量指标:按时发放政府机关、村组干部工资,保障公用经费支付,打卡直发放人员及个人工资,保障政府正常运转、社会稳定,得2.5分。

2、质量指标:按照«预算法»、«会计法»等财务法律法规规定控制支出,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规定规范支出。支付公用经费,确保政府日常工作正常开展。得2.5分。

3、时效指标:按照«预算法»、«会计法»等财务法律法规规定控制支出,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规定规范支出。确保各项基本支出合规合法,基本及时到位,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得2.5分。

4、成本指标: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村组干部补助。保障了日常的正常开支。得2.5分。

(2)效益指标内容:得10分。

1、经济效益指标:严格预算成本控制,提高政府办事效益。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政府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预算就是成本核算,得2.5分。

2、社会效益指标: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及时揭示问题,促进有关方面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得2.5分。

3、生态效益指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重点关注便民服务项目中涉及环保方面政策落实情况。得2.5分。

4、可持续影响指标:促进相关政策落地落实。通过检查、调查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相关政策完全落实。得2.5分。

(2)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10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优异,为民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升。

四、绩效情况

2021年以来,桥市乡政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统战参与,以“打造茶果之乡、建设美丽桥市”为抓手,致力于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更宜居的地方。全乡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文明乡风培育养成,乡村治理扎实有效,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不断完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一)工作情况

1、聚焦产业提升,打造“茶果之乡”。一年来,我乡以打造“茶果之乡”为着力点,持续做大做强茶叶、水果、油茶等优势产业。基本实现了辖区内能够有效发展产业的土地都进行了流转利用。

2、聚焦和谐宜居,建设“美丽桥市”。按照“扫干净、摆整齐”的要求,着力打造畅、洁、绿、美的生态宜居环境。一是突出打造集镇示范点。二是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二)下步工作打算

1、在产业链延伸上持续用力。把工作重心从辖区内有限的可利用土地流转过渡到产业链延伸上来。

2、在人居环境整治上持续用力。全力开展村容革命,大力推进“空心村”拆除,全力开展污水革命,重点是配合做好污水集中处理厂建设。

3、在文明养成上持续用力。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推进移风易俗,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4、在完善治理上持续用力。要持续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引领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

附件:桥市乡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