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19-03-29 17:21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县纪委监委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1、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19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5、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19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职能职责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与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在县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

纪律检查委员会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3)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

(4)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

(5)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6)保障党员的权利。

监察委员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1)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利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

(3)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

(4)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

(5)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6)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2.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属全额拨款单位,机关人员编制51人,其中机关行政编制41人,工勤编2人,事业编制8人;目前委机关实有在职人员41人:行政编人员31人,工勤人员4人,事业编人员6人;退休人员16人。公车改革后,现有车辆编制3台,实有执法执勤车3台(车牌:湘M5JW01、湘M5JW06、湘MGN569)。

3.机构设置

    委机关内设13个内设机构。内设部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信息技术保障室,下属事业单位有:“互联网+监督”平台与纪检监察信息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纪委监委本级。

    三、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即我委本级预算,我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7、8表为空。

    1、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19年年初预算数920.2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20.2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0万元。收入较2018年增加258.1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机构改革后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经费、人员经费和社会保障经费。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920.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0.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0.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19.5万元,住房保障29.2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58.15万元,主要是增加工资福利支出。

    3、收支平衡情况: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920.29万元,部门预算支出920.29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920.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0.56万元,占 89.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98万元,占5.53%;卫生健康支出19.5万元,占2.11% ;住房保障支出29.25万元,占3.18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690.29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2.1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8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42万元。

    2、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30万元, 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乡镇纪委工作经费220万元、纠风作风工作经费1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6.5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91.24万元,上升19.98%,主要是正常公用经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35.33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15.53万元,无公车购置费、公车运行费19.8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19年“三公”经费与2018年基本持平的主要原因,一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二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与上年基本持平的原因是随着反腐败工作任务日益加重,但体制改革后,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比较稳定。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7万元,拟召开县纪委全会等会议,人数 150人次,内容为上年工作总结,今年工作计划;培训费预算5万元,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人数300人次,内容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 。

 4、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6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4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2019年我单位推行部门整体和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0万元。其中,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2019年县纪委监委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