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县人社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19-03-29 17:28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人社局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1、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19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5、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19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三支一扶”人员工作和生活补贴经费项目)

18、2019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考试录用国家工作人员经费项目)

19、2019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年终慰问项目)

20、2019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人社系统专项经费项目)

21、2019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小康办经费项目)

22、2019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绩效办经费项目)

23、2019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绩效评估专项工作经费项目)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职能职责

我单位是财政独立核算的正科级行政机关,是主管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事务的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承担全县城乡就业再就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险、劳动者权益保护、公务员管理等工作。

2、基本情况

江华县人社局属全额拨款正科级单位,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员32人,遗属人员2人,退休人员12人,临时工4人。现有车辆编制1台,实有公务用车1台(车牌:湘M51598)。

(二)机构设置。

局机关内设十一个职能股室,即:办公室,法规信访仲裁股,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人才开发,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和职业能力建设股,工资福利股,养老保险股,医疗生育工伤保险股,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股,政工室(纪检监察室)、绩效评估委员会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次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人社局局机关本级、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633.7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600.9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2.86万元,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万元,无上级财政补助收入万元。收入较2018年增加20.03万元,主要是增加了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及国有资产出租收入。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633.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7.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0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0.03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收支平衡情况,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633.77万元,部门预算支出633.77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33.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5.06万元,占49 %;公共安全支出74万元,占11.7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15.06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8.9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2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18.71万元, 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年终单位和个人考核2万元、考试录用国家工作人员经费68万元、人社系统专项经费80万元、小康办经费35万元、年统经费1万元、全县伤残人员保障金3.37万元、“三支一扶”人员工作和生活补贴经费37.26万元、绩效评估专项工作经费28万元、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经费3万元、年终慰问24.08万元、干统工统2万元、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运行经费5万元、仲裁经费10万元、绩效办经费2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1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88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导致机关运行经费的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18.3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11.9万元,无公车购置费用、公车运行费6.4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19年“三公”经费较2018年持平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与上年持平,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二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与上年持平,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后,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比较稳定。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8000元,拟召开30次会议,人数200人,内容为机关运行日常事务;培训费预算8000元,拟开展10次培训,人数50人,内容为政务服务相关事务;

(四)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6.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2018年止,我单位国有资产总额835.6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63.36万元,负债总额41.13万元,净资产424.34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

(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28.30万元,价值128.30万元;房屋建筑物1539平方米,价值128.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70平方米(含公用部分);

(2)通用设备210.18万元,其中汽车1台,价值27.18万元;

(3)无专用设备;

(4)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新增资产主要是电脑及打印机配置在各股室办公室。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2019年我单位推行部门整体和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8.71万元。其中,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7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0.34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县人社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