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大圩镇人民政府2020年乡镇预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20-07-03 15:36
  • 来源: 大圩镇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大圩镇人民政府2020年乡镇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乡镇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0年乡镇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部门联系方式

  第二部分:乡镇预算公开附件

1、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20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5、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20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职能职责

党委工作职责: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镇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政府工作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2、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大圩镇人民政府人员编制120人,实有在职在编人数94人。公车改革后,现有车辆编制3台。

3、机构设置

大圩镇人民政府机构数为5个。

二、乡镇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乡镇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大圩镇人民政府本级。

三、2020年乡镇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非税收入拨款,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所以公开的附件7、8表为空。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282.1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282.17万元。收入较2019年增加98.0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经费拨款。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282.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7.1万元,文化与传媒支出53.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4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79万元,农林水支出581.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36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7.87万元。

3、收支平衡情况,2020年乡镇预算收入1282.17万元,乡镇预算支出1282.17万元,乡镇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82.1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750.67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42.23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0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14万元

2、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31.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4.50万元,其他支出527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2.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28万元,主要是正常公用经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8.8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8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费3.07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数据与上年持平,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比较稳定。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4.45万元,都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年止,我单位国有资产总额447.9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431.06万元,负债总额2.15万元,净资产445.82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

(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240.37万元,价值240.37万元;房屋建筑物1841平方米,价值240.3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841平方米(含公用部分),价值240.37万元;

(2)通用设备188.8万元,其中汽车3台,价值44.11万元;

(3)专用设备1.89万元。

5、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2020年我单位推行部门整体和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1.5元,其中,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0个。

六、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部门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大圩社区 

邮编:425509

联系人:吴芳          

联系电话:0746-2540142

附件: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