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2020年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7-03 16:28
  • 来源: 县政务服务中心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20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5、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起草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制订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规划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政务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公共企业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等工作。考核全县政务公开工作。

(三)承担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职责,牵头组织发布县政府政务信息,负责县本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咨询、受理、协调、督办工作。

(四)对政务服务分中心、联络站、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五)督促具有对外审批、收费职能的政府部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事窗口。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项目、窗口授权、在线办理等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指导服务,制订和监督执行窗口服务模式、服务标准、管理规范。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及各进驻窗口的服务保障工作。

(六)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培训、管理和年度考核,受理、交办、督办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和举报。

(七)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县政务服务中心内设办公室、业务指导股两个职能股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政务服务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单位本级预算。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没有退休人员、无政府购买服务,所以公开的附件7、8、12、14表为空。

1、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47.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18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4053.54万元,主要是减少了江华县“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项目,工作人员的减少。

2、支出预算,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47.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4053.54万元,主要是减少了江华县“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项目,工作人员的减少。

3、收支平衡情况,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47.18万元,部门预算支出47.18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7.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58万元,占86.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1万元,占6.38%;卫生健康支出1.43万元,占比3.03%;住房保障支出2.15万元,占比4.56%。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6.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13万元, 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专项工资福利支出为1.1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调整,方便及时下发工资。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机关运行经费20.52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6.92万元,下降25.22%,主要是工作人员的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车购置0万元、公车运行费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三公”经费较2019年减少0.09万元,主要是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5万元,拟召开15次会议,人数700人,内容为推进政务服务公开相关工作事宜,以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会议事项;培训费预算0.5万元,拟开展10次培训,人数800人,内容为县直、乡镇政务服务公开、便民服务事项培训。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15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415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7.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05万元,项目支出1.13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政务中心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