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2020年江华瑶族自治县社保站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7-03 17:31
  • 来源: 县社会劳动保险站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部门联系方式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20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5、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20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职能职责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湘政发[2006]7号文件的规定,单位主要工作职责是:经办县直管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建立、中断、转移、接续、终止的业务;承担县直管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社会化发放、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稽核工作;汇总编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决算、财务报表,承担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统计汇总、上报工作;承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2、基本情况

县社会劳动保险站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内设站长室、副站长室、办公室、财务室、基金征缴室、离退休人员管理室。人员编制10人,实有人数15人,其中在编在岗7人,大学生见习岗位4人,退休人员4人。

3、机构设置

机构下设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办事大厅。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江华瑶族自治县社会劳动保险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7、8、14、16、17表为空。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20.9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20.98万元。收入较2019年增加7.7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经费拨款。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20.9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8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7.79万元,主要是增加工资福利支出。

3、收支平衡情况,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120.98万元,部门预算支出120.98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0.9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02.79 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4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2.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03万元。

2、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8.19万元, 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包括加强社会保险征缴扩面工作支出、系统维护费用支出、移民经费支出、业务档案管理支出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36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7.6万元,主要是今年厉行勤俭节约、缩减开支。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1.1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5万元,降低68%。其中,公务接待费1.15万元,无公车购置费、无公车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三公”经费较2019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2.5万元,降低68%,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厉行勤俭节约、缩减开支。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2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止,我单位国有资产总额39.3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5.95万元,负债总额9.41万元,净资产29.94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

(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价值26.32万元,全部用于办公用房;

(2)通用设备9.56万元;

(3)专用设备0.07万元;

5、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2020年我单位无部门整体和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部门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春晓路64号

邮编:425500

联系人:陈璇         联系电话:2323669

附件:(劳动社保站)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