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县残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0-07-03 20:36
  • 来源: 县残联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县残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附件

1、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20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5、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20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部门工作职责

1、职能职责

(一)、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三)、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科研、用品供应、福利、法律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五)、协助政府研究、拟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范性文件、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进行指导和管理。

(六)、承担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和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七)、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工作,核发《残疾人证》。

(八)、承担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2020年残联内设办公室(加挂康复办的牌子),下设股级事业单位为残疾人服务总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残联本级。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7表为空)。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77.7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77.79万元。收入较2019年增加了35.51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经费拨款收入。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77.7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262.5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6.11万元,住房保障9.1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了35.51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收支平衡情况,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277.79万元,部门预算支出277.78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7.7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262.52万元,占94.5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6.11万元,占2.20%;住房保障9.16万元,占3.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25.75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8.2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3.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0万元。

2.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52.04万元, 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残疾人就业和扶贫15.40万元、残疾人康复10万元、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121.85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86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3.9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公车运行费3.3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三公”经费较2019年减少,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要求。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性预算支出13.86万元。其中:会议费预算支出0元;培训费预算支出0元;办公费预算支出1.1万元;印刷费预算支出0.3万元;电费预算支出0.5万元;邮电费预算支出0.4万元;差旅费预算支出1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6万元;公车运行及维护费预算支出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预算支出6.66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1.0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元。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末止,我单位国有资产总额446.1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42.84万元,净资产438.13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

(1)通用设备38.35万元,其中汽车1台,价值20.98万元;

(2)家具用具4.49万元;

2020年我单位拟新增资产0元,新增配置公务用车辆0台,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2020年我单位推行部门整体和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7.79万元。其中,20万以上项目绩效目标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万元。

 七、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年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