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县农机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3-09 23:53
  • 来源: 县农机事务中心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汇总表

7、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21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表

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汇总表

10、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2、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4、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5、2021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16、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7、2021年水稻集中机械育插秧和农村合作社扶持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地方各级人大和政府颁布实施的有关农机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2、研究提出全县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中长期发展规划及重大技术措施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上级业务部门有关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作业规范、技术标准和监督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的组织实施。

4、负责抓好全县农业机械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机械信息网络建设;负责全县农业机械基层服务组织建设和服务规范;负责全县农业机械用油的预测、计划、供应、管理与使用和农机修造工作,负责组织农业机械投入抗灾救灾工作。

5、根据国家农机化产业政策,研究提出全县农机化产业政策建议,引导农业机械、畜牧渔业机械、植保机械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机械化普及和应用水平。

6、研究拟定农业机械化科技、教育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组织农业机械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遴选及实施;抓好农机行业的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开发工作。

7、负责组织实施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理、产品(包括零配件)质量检验、鉴定和认证管理;负责农业机械牌证核发工作。

8、负责抓好农机维修网络建设。审定核发一至三级农业机械维修点证照和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

9、负责全县农机化项目的立项、论证、报批和实施;归口管理农机化设施、农业工程的专项资金及所属事业单位的事业费、基建投资、其它专项资金工作。

10、研究提出发展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各项资金计划;负责农业机械化各类经济指标的统计工作。

11、管理本中心所属事业单位。

12、负责省、市业务部门下达的任务实施。

13、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县农机事务中心内设办公室、管理股和政工股三个职能股室,所属事业单位有农机安全监理站、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站和农业机械化学校。核定人员编制44名,现有干部职工29人;核定车辆编制1台,现有车辆1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农机事务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即我单位本级预算。我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7、8、14表为空。

1、收入预算: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23.8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23.8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5.98万元,主要是减少了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2、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323.82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260.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8.6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13.83万元,住房保障20.7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5.98万元,主要是减少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3、收支平衡情况: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323.82万元,部门预算支出323.82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3.82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260.58万元,占80.47%;社会保障和就业28.67万元,占8.8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13.83万元,占4.27%;住房保障20.74万元,占6.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268.2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5.9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96万元。

2、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55.54万元, 主要是为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机械育插秧和合作社扶持资金15万元、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经费(含抗旱机修)14.4万元、1-12月公车补助15.3万元、预增人员经费10.84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3.8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5.98万元,主要是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14.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2万元,降低1.4%。其中,公务接待费9.5万元,公车运行费5.1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21年“三公”经费较2020年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1万元,降低1%,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经费核算制度等措施,控制接待费增长。二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1万元,降低1.9%,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后,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比较稳定。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2万元,拟召开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人数40人,内容为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学习购置补贴系统操作。培训费0.2万元,拟召开机插秧、育秧等技术培训,人数50人,内容为插秧机等技术操作。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62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20年止,本部门共有公务车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国有资产总额309.7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68.64万元,负债总额30.48万元,净资产279.29万元。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

(1)土地(国家划拨地)房屋及构筑物价值205.11万元;房屋建筑物5087.45平方米,价值205.11万元,其中办公用房600平方米(含公用部分);

(2)通用设备52.49万元,其中汽车1台,价值11.52万元;

(3)专用设备5.25万元;

(4)家具用具5.79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323.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8.28万元,项目支出55.5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