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县教育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2-04-18 17:08
  • 来源: 县教育局
  • 作者: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政府采购预算公开表

24、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⑴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县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

⑵负责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组织实施各级各类学校设置标准,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⑶负责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协调;负责管理全县普通高中教育、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落实基础教育教学基本要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⑷负责管理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执行教学指导文件和教学评估标准,指导中等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和职业指导工作。

⑸统筹指导全县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继续教育等工作;负责各类大中专毕业生、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和管理工作;协调、指导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指导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有关教育工作;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负责制定督导评估标准和组织教育督导、评估。

⑹统筹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参与拟订全县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政策;加强对教育经费的征收管理和使用的监督;负责统计和监测全县教育经费的投入和使用情况;指导、管理全县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工作;指导和组织实施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⑺统筹和指导少数民族教育工作。

⑻负责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以及国防教育工作,负责和协调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工作。

⑼依据《教师法》规定,在职责范围内,主管全县教师工作。负责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进修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等教师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资格认定、培养培训、招聘录用、调配交流、考核奖惩等管理工作;负责新教师的转正定级工作;负责配合组织、人事、劳动、编制部门做好本级和所属单位干部人事、人员编制、劳动工资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考核、呈报、任免所辖单位的领导和干部;负责全县教育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指导教育系统教育学会、基金会、关工委、退教协、老年科协、团委、少先队、妇委会等社团组织的工作。

⑽统筹管理全县语言文字工作,制定全县语言文字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广普通话、规范字工作,负责组织普通话培训和等级测试工作。

⑾统筹指导全县教育教学研究、现代教育技术、电化教学、实验教学和教学设施设备配置与管理及勤工俭学工作。

⑿负责全县教育系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制定并实施计划生育工作发展的部门优惠政策。

⒀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下设11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党建办公室、民办教育管理与行政审批股(学前教育工作管理股)、人事股(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育基金会)、计划财务股(基础建设股)、审计股、基础教育股、政策法规股与学校安全管理股(信访办公室)、教育督导室(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教育局部门本级

2、全县78所中小学校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6、17、18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2022年预算总收入98480.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313.37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补助)27351.0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815.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了37979.19万元,主要增加了人员经费。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总支出98480.2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86287.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419.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09.39万元,住房保障性支出4064.0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7979.19万元,主要是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三)收支平衡情况:2022年预算总收入98480.22万元,预算总支出98480.22万元,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95664.4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 83471.71万元,占87.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419.23万元,占 5.7 %;卫生健康支出2709.39万元,占 2.8%;住房保障支出4064.09万元,占4.2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基本支出51599.89万元。是指为保障机关及各中小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招待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565.2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4.66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2年安排项目支出46880.3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按项目管理的工资福利支出14534.48万元,按项目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18158.01万元,按项目管理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639.84万元,资本性支出5548万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的公用经费、幼儿补助、学前教育发展专项经费,义务教育的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营养改善计划、中小学校校舍维修、改造、新建、寄宿制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等专项资金,改善高中、中职办学条件,高中、中职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校车补助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教育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66万元,其中公务费28.9万元,其他交通费5.76万元。较去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教育局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1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6万元,公车运行费5.7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较去年“三公”经费预算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103.9 万元,拟召开全县教师节表彰大会、全县中小学安全工作会议、全县中小学校长会议、全县统计人员工作会议、高考、学考、中考工作会议等, 参会人数2500/人次左右;培训费预算 736.1万元,拟开展学科专业培训、校本教研培训、中小学教师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等,参培人数 2000/人次;拟举办中小学生运动会、中小学生艺术节等赛事活动,经费预算4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554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8789.3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30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464.7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各中小学学生课桌凳、餐桌、铁床、衣柜、电脑、多媒体班班通设备、厨房设备、维修、绿化等项目。政府采购项目实施过程中在湖南省政府采购网公示相关采购文件(含项目采购预算)、中标(成交)结果和政府采购合同。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去年底,我单位(含二级预算单位)占用的固定资产主要有:

(1)房屋建筑物940482.81平方米,价值83404.4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46146平方米,价值3868.88万元;业务用房411998.72方米,价值44185.63万元;其他(不含构筑物)425271平方米,价值28511.5万元。2022年拟完成涛圩镇芙蓉学校新建、思源初中部综合楼新建工程。

(2)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车辆5台,价值85.98万元。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一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98480.2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599.89万元,项目支出46880.33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教育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教育局2022年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