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江华财政深化预算管理从紧预算编制
  • 发布时间:2023-01-20 16:34
  • 来源: 县财政局
  • 作者:王倩
  • 字体【      】

1月19日,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会后,该局结合刘文杰厅长的重要讲话,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各个环节。

聚焦“紧”字,切实加强预算管理。继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深化全口径预算管理,持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把过“紧日子”作为预算安排的长期原则,以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强化预算约束,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坚持能不花的钱就不花,能少花的钱就少花,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到“要紧处”。

聚焦“保”字,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坚持有保有压,从严从紧把牢预算支出关口,始终坚持将“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选项,把“三保”支出摆在财政支出最突出位置,将底线聚焦预算编制各个环节。

聚焦“推”字,夯实财政管理基础。积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相关模块上线运行,推动完善预算编制与其他模块整合应用,自2021年5月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运行以来,江华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将严格、规范、技术标准统一的预算管理模式融入财政管理各个环节,实现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单位核算全覆盖,获得2022年度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先进县市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聚焦“透”字,提高预算公开质量。切实按照财政厅、财政部湖南监督局要求,将部门预算内容细化、公开范围,建立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方便预算单位导出统一模板的公开数据,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按时、按质、按量做好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打造公开透明阳光财政。

                                     

一审:李秋华

二审:唐江红

三审:陈茂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