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评价
分享到:
2018年度江华县工商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8-10 18:19
  • 来源: 县工商联
  • 作者:
  • 字体【      】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工商联为财政全额拨款公务员管理单位,2018年度编制3人,在职人数3人,退休人员4名。2018年总收入44.1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01万元。本年基本支出45.1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33.0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2.12万元。

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2018年总收入45.1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01万元。本年基本支出 45.1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基本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39.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5万元,教育支出3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45.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1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01万元,追加预算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预算完成率为100%。

2018年追加预算0元,年初预算为45.14万元,预算控制率为0。

    (四)部门整体目标实现情况

我会本年度未安排重点项目。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办结率为100%,较好地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1、全年新增行业商会1个,新增会员58名。完善了商会和会员的信息化建设,加强了会员数据库、台账的规范化管理,及时更新了执常委数据库,工商联组织统计数据库、“万企帮万村”台账数据库。乡镇商会覆盖率为56.25%,商会队伍在数量进一步增加,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2、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先后与政协、人社局共同组织“企业招工难”专题调研,对我县部分企业就用工数量,用工需求,工资福利等进行了调研。同时开展了实地走访,提出建议6条。与旅游局就全域旅游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联合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

3、抢抓“环境整治”机遇,优化政务环境,改善营商环境,督促出台《江华县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行为规范》。推动《关于建立级领导与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交朋友制度的意见》的落细落实,多方组织和参与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服务非公企业发展为主题的银企对接、税企对接、企业家高峰论坛等形式多样的座谈会。

4、推动举办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主题的系列专场招聘会,帮助解决融资、用地、法律维权、人才等方面的问题。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5、织开展各项活动,社会效益明显。一是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开展“暖阳工程活动”。2018年6月1日,组织湖南乌石建设有限公司和江华爱心劳务公司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60名留守儿童发放现金红包1.2万元,发放书包60个。二是以解决弱势群体生活困难为重点,组织开展“我想有个家”危房改造资金众筹活动和“温暖残疾人,永恒是亲人”助残进社区活动。2018年11月17日,与县扶贫办、住建局联合组织全县23家非公企业筹集资金达86万余元,帮助33户贫困对象解决住房困难。与县政协、义工协会联合组织江华实体店联合商会资助资金2万元,帮助40名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问题。三是以倡导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组织开展大锡乡第二届“渔人节”活动。2018年7月8日,县工商联组织江华建设银行等企业赞助大锡乡,在大锡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了第二届“渔人节”活动,放生鱼苗10万尾。较好的带动了当地老百姓、小朋友以及在校师生热爱自然、维护生态的自觉自愿行为。

    二、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0.6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0.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三公”经费实际支出较预算支出少0.01万元。与公务出国费支出相关的出国(境)团组0个。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无公务用车支出。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20批次,195人次。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13万元,全部为办公用品支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资金:本年度未安排重点项目支出

    2、项目资金:无。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部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预算法》第五十七条“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应当对预算支出情况开展绩效评价”的规定和关于2018年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永财绩〔2018〕2号)要求,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加大部门整体支出的管理力度。

   1、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完善了《工商联绩效考核制度》、《工商联考勤制度》、《工商联报帐制度》等相关管理制度,并成立相应的管理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责任,落实措施,加强管理。

2强化预算管理。查阅2017年度预算安排、非税收入、经费支出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并进行现场查看实物资产等,将2018年度和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准确编制2018度部门整体支出预算。

3强化部门预算执行管理关注预算执行过程控制,严格执行预算项目支出,做到不自设项目、不超项目开支。关注预算执行进度控制,严格按进度支出,力争半年进度和全年进度支出达到100%。

4、运用各种方式进行公众满意度调查。综合运用问卷调查、访谈法等方式对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公众满意度进行调查。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县工商联各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主管局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稳增长的工作大局,认真落实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各项积极政策,突出抓好重点群体教育、引导、帮助工作稳步推进驻村扶贫、“万企帮万村”等重点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效果明显

1.主动排忧解难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全年共走访大微企业50余家,共收集问题20余,协调解决问题10个。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全县所有原工商业者及已故原工商业者遗孀基层商会会长,工商界委员企业老板基层会员代表共计40发放生活困难补助费1.62万元慰问金2.4万元。同时对企业实行全方位全过程母亲式服务,组织江华实体店联合商会、水口商会、白芒营商会和建设银行开展了建行“惠懂你”银企对接融资活动,为中、小、微企业融资达2000余万元。为优化江华投资环境创造江华速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组织专题调研。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先后与政协、人社局共同组织“企业招工难”专题调研,对我县部分企业就用工数量,用工需求,工资福利等进行了调研。同时开展了实地走访,提出建议6条。与旅游局就全域旅游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联合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

3.推进脱贫攻坚,感恩回报社会在扎实做好工商联驻村扶贫点的扶贫工做外,持续引导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全年新增帮扶企业10家,帮扶项目16个,对接帮扶贫困村30个。同时还与省市工商联就扶贫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和有效对接。同时大力弘扬“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传统美德,积极引导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各类公益活动。极大的改善贫困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寒门学子和住房困难的贫困户解了难、救了急,为助力江华脱贫攻坚争光添彩。

4.推进产业强县,振兴实体经济。重点做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积极对接珠港澳大湾区,积极参与招商引资活动促进了多个大项目、好项目在江华落户投产。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异地商会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协助政府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珠三角地区各种合作洽谈、展销活动为我特色农产品品牌塑造、引进500强民营企业等方面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与建行、农商行、邮政银行开展小微企业融资贷款活动,搭建银企沟通桥梁,为企业发展解决融资问题,助推江华的实体经济发展

    五、评价结果

根据《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评分,自评得分99分。

    1、投入部分总分15分,自评得分14分。我会部门的职责设定符合“三定”方案中所赋予的职责和年度承担的重点工作,部门活动的设定在部门所确定的职责范围之内,符合省委、省政府的发展规划及本部门的年度工作安排与发展规划。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三公经费”变动率为-1.5%。其他各项指标符合财政部门的要求。部门编报整体绩效目标和申报项目绩效目标的数量与财政部门要求的目标数量相一致,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创新工作不得分。

    2、过程控制总分50分,自评得分50分。重点支出安排率为0。预算完成率为100%。预算调整率为0半年支付进度为96.8%。全年支付进度为100%。结转结余率为0。结转结余变动率为0。公用经费控制率99.8%。“三公经费”控制率为99.8%。政府采购执行率为100%。

    3、预算管理部分15分,自评得分15分。我会制定了《江华瑶族自治县工商联财务管理制度》,该制度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项目的重大开支经过评估论证,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不存在截留挤占资金情况,不存在虚列支出情况;我会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了相关预决算信息,做到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基本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准确。资产管理制度制度健全并得到有效执行。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运行情况。固定资产利用率达到100%。

    4、产出部分总分15分,自评得分15分。项目实际完成率100%。项目质量达标率100%。重点工作办结率100%。部门自评项目占比率100%。
    5、履职效益部分总分20分,自评得分20分。我会履职效益主要体现为社会效益。工商联服务对象为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通过工商联一系列教育、引导、帮助等活动,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得到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认同,满意度调查为优秀。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1、资金使用还需要合理安排。联系全县非公有制经济是工商联本职工作,但在资金的使用上,有限的资金大部分使用于扶贫、招商引资等项目,对全县非公企业的联系较少,经费不足。

2、管理制度待完善虽然制定了《江华瑶族自治县工商联财务管理制度》,但与现行《行政单位会计准则》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完善管理制度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新的财务管理制度,针对“三公”经费制订专门的审批和控制制度,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2、加强工作经费管理

    按照工作计划任务合理安排工作经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1-1工商联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分表

                               

江华瑶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

2019 07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