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评价
县委政法委2018年平安创建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8-10 19:00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作者:
  • 字体【      】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省市《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十大平安”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试行)》(湘综治委〔2017〕4号)、《关于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活动的通知》(永综治委〔2017〕4号)和《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江发〔2018〕4号)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十六大”平安创建系列活动有效开展,全面提升平安江华建设水平,特设立此项目。

二、项目使用及管理情况

本项目施行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项目资金为50万元。用于“平安乡镇”“平安村(社区)”“平安单位”“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企业”“平安工业园区”“平安景区”“平安文化市场”“平安市场”“平安交通”“平安边界”“平安物业”“军地平安”“平安家庭”等“十六大平安创建”活动经费开支及综治维稳工作经费开支。

资金管理严格按照县财政预算资金的安排合理使用,坚持专款专用、量入为出的原则,严格落实专项资金的申拨、使用审批手续,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使各项专用资金按规定的用途使用并达到预期目的。严格遵守委机关相关财务制度规定,申拨项目金额数额较大时,需书记办公会会议研究同意。专项费用报销需经本单位财物分管领导审批。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实施情况。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十六大”平安创建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了平安家庭、平安村(社区)、平安校园、平安单位(评选出20个平安单位、平安园区等创建活动,继续保持“省平安县”称号,成功创建省“平安园区”、省“平安企业”2018年7月10日,县综治委下发了《关于印发<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平安示范村(社区)”评选表彰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江综治委〔2018〕7号),成立了全县平安示范村(社区)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评选标准、程序、方式及奖励办法等内容。7月下旬,各乡镇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平安示范村(社区)”评选活动,通过2/3群众联名联户申请、召开村民大会、党员大会通过、村级张榜公示、乡镇组织公众投票、乡镇综合打分等程序,评选出本乡镇“平安示范村(社区)”。党委政府通过评先考核,共选送51个村参与全县的评选活动。全县共245个村(社区)参与了“平安示范村(社区)”评选活动,参与率达78.5%。8月,县综治办“平安瑶都在线”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推送评选活动宣传信息,通过转发、分享等方式吸引广大群众参与,扩大活动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并联合第三方工作人员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平安示范村(社区)”评选活动投票专栏,各乡镇参评村(社区)在专栏内展示本村(社区)的特色、亮点,吸引广大群众投票。经过精心筹划组织,全县共有51个村(社区)参与“平安示范村(社区)”评选表彰活动,微信投票专栏访问量达14.1万人次,累计投票达30.7万票(每人每天限投一票)。其中前三名河路口镇牛路社区20850票、河路口镇招礼村20440票、水口镇茅坪村20406票,群众参与度高,活动效果好。最终,评选出牛路社区等35个“平安示范村(社区)”。

(二)管理情况。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财务制度,严格遵循报销手续.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本项目成本没有出现浪费现象,确保专款专用。

(二)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本项目完成的进度与预定进度一致。成功保持了省“平安县”荣誉称号。

(三)项目的有效性分析

本项目的施行有利于创造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通过一系列平安创建、法治教育活动提高干部、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为民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四)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

平安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全县人民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创造,做好本年度的平安创建工作将为下一年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

五、其他需说明问题

(一)存在的问题

1.加强财务知识学习。单位缺乏专业财务人员,对相关财务知识不熟悉。

2.资产管理待完善。没有及时办理有关固定资产清理核对工作。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对《会计法》《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江华瑶族自治县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江华瑶族自治县行政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等相关财务报账制度,严格履行报账手续。

2.加强资产管理。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附:2018年度项目(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平安创建)

   

县委政法委

2019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