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评价
江华县2019年度江华瑶族自治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站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 发布时间:2020-05-11 16:49
  • 来源: 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站
  • 作者: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等相关规定,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我单位部门整 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整体基本情况。江华机关社保站属于副科级参公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养老保险费征缴、权益记录和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以及养老金监管稽核工作。根据湘人社发[2016]40号和湘人社发[2016]52号文件精神,要求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和退休补贴都纳入养老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机关社保站负责全县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发放。

(二)人员情况

核定人员编制10人,实有在职在编人数10   人。核定车辆编制   0台,实有公务用车   0台。

二、部门整体收支结余情况

某单位2019年收到财政资金 106.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46    万元,无项目支出;2019年全年实际支出  106.46万元;结余财政资金 0  万元。基本支出结余0 万元,项目支出结余0万元。

三、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2019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19年度评价得分为 97 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目标设定得好。

2、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得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10人/编制10人*100%=100%,得 5分;“三公”经费预算数是1.76万元无变动,变动率等于0,得5分。

3 、预算执行得19分。预算完成率得5分,预算控制率得5分,扣 0分。没有楼堂馆所项目的部门按满分计算。

4、预算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资金使用合规,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规定内容在规定时限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基础信息完善。得5分。

5、资产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资产保存完整、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使用合规。得12分。

6、职责履行得8分:2019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7、履职效益得15分。

(1)我单位,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得8分;行政效能得6分;我单位的各方面工作都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和好评。

(2)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6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优异。

四、绩效情况

(一)按时足额调整发放养老金。按照湘人社发【2019】34号文件精神,于7月份按时完成离退休人员调待工作,参加调整人数4158人,月人均增加172.03,调整补发约430万,做到每月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促进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二)按时完成职业年金上解工作。根据湘人社发[2019]14 号文件精神,做好职业年金管理核对工作,按时将我县职业年金全额划入省制定职业年金基金归集账户,截止12月底共上解职业年金5198万元。

(三)做好政策衔接,降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根据湘政办发【2019】19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的通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19年5月1日开始由20%降低至16%,机关社保站工作人员及时与各参保单位衔接,做好政策解释并及时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更新各单位缴费数据,经测算从5月开始约每月减少221万,到2019年12月底约减少1768万元。

(四)不断完善社保基金监管制度。我站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管手段,进一步规范经办流程;加大基金征缴催缴力度,确保应收尽收;基金征缴上实行收支两条线,并严格财政专户管理,不定时开展基金自查。于今年1月份和7月份开展了两次离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共追回多领养老金54433.45元,有效解决冒领问题,保证社保基金安全。

五、后续的工作计划

(一)是按照预算规定的项目和用途严格财务审核,经费支出严格按照预算规定项目的财务支出内容进行财务核算,在预算金额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

(二)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管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三)是预算财务分析常态化,定期做好预算支出财务分析,做好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评价工作。

附件: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