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评价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室)2019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 发布时间:2020-05-11 16:51
  • 来源: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
  • 作者: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等相关规定,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室)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室)内设有1个职能股室,即综合室,下设一个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江华瑶族自治县年鉴编辑部。根据授权,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室)是主管党史工作、党史研究、地方志编修和编辑《江华年鉴》的专门机构。

(二)人员情况

核定人员编制 9人,实有在职在编人数 5人。核定车辆编制 0台,实有公务用车 0台。

二、部门整体收支结余情况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室)2019年收到财政资金 137.6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39 万元,项目支出47.21万元;2019年全年实际支出137.60 万元;结余财政资金 0 万元。基本支出结余 0万元,项目支出结余 0万元,原因是单位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积极完成年内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资金管理运用有序合理。

三、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2019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19年度评价得分为 100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得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5人/编制6人*100%=83.33%,得5 分;“三公”经费预算数未变动,变动率等于0,得5分。

2 、预算执行得20分。预算完成率100%,年末结转结余0元,得5分;预算控制率为-0.0024%,得5分;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为0%,得5分;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制率为0%,得5分。

3、预算管理得34分。公用经费控制率100%,得8分;“三公经费”控制率97.34%,得7分;政府采购执行率30.28%,得6分;预算管理制度比较健全,单位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能得到有效执行,得8分;单位资金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得6分;单位按规定内容及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得5分。

4、职责履行得8分:2019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5、履职效益得22分。

(1)我单位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得10分;行政效能得6分:我单位按照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党史、地方志、年鉴等业务工作及扶贫移民等中心工作,积极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各方面工作都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和好评。

(2)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6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合格。

四、绩效情况

(一)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分析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室)认真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较有效率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上,保障了正常的工作运转。在项目支出上,党史、地方志、党史宣教及年鉴工作有序推进,形成了《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历史(第三卷)》初稿,记忆与巨变——瑶都江华改革开放40年征文集》等党史书籍;《县水利志》《县农业农村志》《县扶贫开发志》《县妇联志》等多部志书出版发行;编辑出版《瑶都江华》杂志4期,并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史志期刊参加了在兴安举办的全国史志期刊交流大会;《江华瑶族自治县年鉴(2018)》荣获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三等奖及第六届全省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一等奖,正式出版《江华瑶族自治县年鉴(2019)》。史志成果较丰富,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安排任务。

(二)社会经济效益分析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室)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党史、地方志、党史宣教、年鉴等业务工作编辑出版党史、地方志、年鉴等史志书籍资料,具有良好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做好扶贫移民等中心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行政效能分析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室)严格预算管理,认真执行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财政要求编制部门预算。在预算管理过程中,认真执行财务制度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厉行节约,坚持政府集中采购,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的支出标准,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2019年“三公”经费部门决算数为1.22万元,较2018年度1.42万元,有所降低。

五、存在的问题

预算编制具体项目的细化程度不够高,科学性和精准性还需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设立不够明确、细化和量化。

六、后续的工作计划

(一)严格制度执行,提高执行力。要严格执行预算管理、支出开支、审批、报销等各项制度和程序。提高绩效目标细化和量化程度,强化开支的计划性、科学性和准确性,最大限度的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

(二)财务人员应加强钻研学习,提高单位预算编制的细化程度、精准度和合理性,从而提高资金使用的使用效率。

附1-1: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室)

                                  2020 年 5月 8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