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评价
分享到:
江华县2019年度县发展和改革局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 发布时间:2020-05-11 20:13
  • 来源: 县发改局
  • 作者: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等相关规定,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我单位部门整 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下设有8个办公室。内设办公室(政工股),综合规划改革股(社会发展股),法规股(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固定资产投资股,农村经济股,工交能源股(县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价格调控、收费管理股(县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全县项目建设,投资规划,经济发展等社会公益事业,目的是促进本地区经济繁荣发展。

(二)人员情况

核定人员编制38人,实有在职在编人数38人。核定车辆编制1台,实有公务用车1台。

二、部门整体收支结余情况

县发改局2019年财政拨款资金2989.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1.41万元,项目支出2438.2万元;2019年全年实际支出2989.61万元;结余财政资金4.9万元。基本支出551.41万元,结余4.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9%,原因是:国库指标结转。项目支出结余0万元,占项目资金总结余的100% ,原因是:充分优化资金使用效率。

三、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19年度评价得分为96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目标设定得好得20分。

2、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得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38人/编制38人*100%=100%,得 5 分;“三公”经费预算数变动率等于100%,得5分。无重点支出安排,得0分。

3 、预算执行得21分。“三公经费”的控制计算得  7分、政府采购执行率,扣0分 得6分、无违规使用资金,故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得 8分。无结转结余资金,根据结余率扣0分,得0分。

4、预算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资金使用合规,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规定内容在规定时限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基础信息完善。得6分。

5、资产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资产保存完整、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使用合规。得12分。

6、职责履行得7分:2019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全县绩效考核中评为优秀单位。

7、履职效益得20分。

(1)我单位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得4分;社会效益得4分,共计8分:我单位的各方面工作都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和好评。

(2)行政效能得6分:我单位不断改善行政管理、严格经费及资产管理,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提高了行政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 

(3)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6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优异。

四、绩效情况

(一)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分析

江华县发改委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夯实作风,抓好项目投资建设

2019年1-11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2亿元,增长13%,产业投资额占固定资产投资额比重达到58%。其中市重大产业项目4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4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5个,引进500强企业2家,引进重大科技创新人才9人(引进高级职称以上人才9人,超出市下达任务目标6人)。

2、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情况

省里核准我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人数为10126人,搬迁涉及乡镇11个,有搬迁任务的村89个。目前,全县所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全部建成,全部达到入住条件,全部分房到户,已完成搬迁入住2322户,未完成搬迁入住84户,完成率96.51%。

3、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落实地方储备粮规模情况,我县县级储备粮任2500吨,省调节储备粮任10000吨,县应急成品粮660吨。1-12月实际县级储备粮食稻谷2500吨(金源公司);省调节储备粮现实际稻谷库存11350吨、大米527吨(瑶珍公司),已超过省调节储备粮和县应急成品粮任务的30%。

4、高质量发展宏观监测情况

2019年1-9月,监测全县GDP完成92.9亿元,同比增长5.8%,财政收入完成8.8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222元,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67元,增长10.2%。

5、争取项目资金落实情况

2019年已向上申报政府专项债券项目3个,预计可争取资金1644万元。

6、中央投资项目实施情况

2019年1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18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5774万元,已开工9个,开工率达90%。

7、规范整治招标投标情况

按照《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的若干规定》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加强对招投标重点环节日常监管,简化程序手续,提高审批效率,2019年核准不招标项目1100余个、公开招标项目16个。对全县新增或变更超投资预算项目存在的问题给出处理意见,要求年底全面整改完毕。

8、重要规划推动实施情况

(1)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积极研究《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永州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2019-2025年》及《关于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

(2)研究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了县“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137个,总投资1998.5亿元,“十四五”计划投资1809亿元。

9、网上政务服务改革情况

根据全县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梳理、完善、承接网上服务事项、权力清单事项,依申请类48项可在网上办理,依职权类40项可在网上查询,做到“一网受理、一网办理、一网查询”,进一步优化表单、一次性告知单、服务指南等资料,把窗口打造成优质服务岗位。

(一)经济效益

从基本支出情况看,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充分发挥了人员经费的支出效率。遵循厉行节约的原则,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行政效能,公用经费控制率为100%。特别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18年实际支出31.11万元,2019年实际支出25.47万元,较上年减少5.64万元,变动率为81.87%,同比下降18.13%。

(二)社会效益

2019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各方面工作都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和好评,全县绩效考核中评为优秀单位。

五、存在的问题

通过前述对我单位整体支出情况的分析,反映出目前在整体支出的预算编制、执行和管理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预算执行情况不是很好,年中追加项目较多。

六、后续的工作计划

进一步提高预算的合理性、严谨性、精准性,人员经费预算足额编制,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公用经费,及时跟进单位专项资金保障力度,不足部门及时向财政申请追加,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专项资金拨付使用规定使用专项资金,发挥专项资金应有作用。

附件: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