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评价
分享到:
江华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 发布时间:2022-05-20 20:32
  • 来源: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作者: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江财绩[2022]2号)精神,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我单位下设有办公室、政工股、业务股、行政审批服务股、燃气照明管理股、智慧城管中心等6个内设机构和三个执法中队。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城区市容环卫、生活垃圾分类、园林绿化、户外广告、城市照明、燃气热力、给排水等市政公用设施等社会公益事业,目的是维护本地区社会稳定,促进当地经济繁荣发展。

(二)人员情况

我局核定人员编制 51 人,实有在职在编人数43人。公车改革后,现有车辆9台,其中公务用车 1台,执法执勤等生产性车辆8台。

二、部门整体收支结余情况

我单位2021年收到财政资金5924.82万元,年初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6.5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843.17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2355.09万元;2021年实行年末财政资金零结转,无结余资金。

三、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2021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1年度评价得分为 96 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得 10 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43人/编制51人*100%=84.31%,得 5 分;“三公”经费预算数变动率等于0,得5分。

2、预算执行得19分。其中:年末财政资金零结转,预算完成率得 5 分。2021年追加了预算资金,预算控制率得4分。楼堂管所控制率得10分。

3、预算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资金使用合规,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规定内容在规定时限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基础信息完善。得27分。其中政府采购执行率得4分;管理制度健全性得7分;资金使用合规性得6分;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得10分。

4、职责履行得10分:2021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5、履职效益得30分。

(1)我单位,产出和效益指标得20分:我单位的各方面工作都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和好评。

(2)行政效能、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10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优异。

四、绩效情况

(一)部门职责履行情况。

2021年度,我局着力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和服务保障水平。

1.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完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我县今年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10个建设项目任务已全部建成通水,完成率100%。

2.垃圾处理:已建垃圾中转站7个(沱江镇3个、码市1个、涔天河1个、涛圩1个、白芒营1个),目前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100%,农村垃圾处理率96.92%。        

3.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通过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有效遏止黑臭水体产生,2021年县城区内暂未发现明显黑臭水体。

4.市容整治方面:及时拆除清理大型户外破损广告86块、条幅广告215处、小广告近900余处,清运各类遗留垃圾和废弃物39车,更换维修破损垃圾箱53个,增设主次干道果皮箱300个、新投放垃圾中转箱20个,垃圾斗420余个,维修公厕设施19处。

5.市政设施维护:对公交车辆、灯箱广告、报刊亭、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定期清洁,及时维修好公共设施,确保市政设施功能完好。修补沥青路面226平方米,硬化背街小巷或修补人行道道路15000平方米,清理、疏浚排水管道3860米,安装、更换井盖347个,破除路沿斜坡84米,维修路灯1217盏。

(二)社会经济效益分析

1.社会效益指标:投资10万元,完成了渣土车GPS监管平台建设主机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将符合条件的44台环保渣土车加装了GPS设备,接入系统平台进行规范管理。通过智慧平台的实时监控和规范化审批管理等综合措施,加强主次干道的清洗保洁和路面巡查,城区渣土运输和扬尘治理得到有效管控。

    2.生态效益指标:针对乱焚烧垃圾和农作物秸秆的行为,加强城区与农村交界处、建筑工地以及老城区等重点区域的巡逻巡查,制止20余起非法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行为。

(三)行政效能分析

1.我们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为目标,全面抓好市容秩序整治,及时拆除、清理影响市容环境的户外违规广告和“牛皮癣”,及时清理私自占用道路公共停车位现象,加大力度劝导、整治和控制占道办丧事现象等,全力以赴做好文明指数测评迎省检、国检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加强对省市县财政预算资金管理方面制度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各职能股室的业务工作能力。及时组织股室队所负责人学习财政局出台的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等相关制度的学习。

3.严格制度执行,特别是“三公”经费的预算控制。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严格招待费用审核审批程序,“三公”经费较好地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五、存在的问题

1.城管执法人员数量不足和专业化人才欠缺,人员严重缺编与工作任务繁重矛盾日益突出。

2.存在经费紧张短缺的情况。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执法装备和环卫车辆不足、设施配备不齐,执法办案和环卫经费紧张短缺等问题短期内仍然难以解决。加之城管工作时间不分上下班,存在不固定性,且由于没有相关政策的支撑,一线人员执法人员加班加点没有任何津贴,协管人员工资待遇偏低,有些工作受时间的限制无法得到解决。

六、后续的工作计划

进一步提高预算的合理性、严谨性、精准性,人员经费预算足额编制,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公用经费,及时跟进单位专项资金保障力度,加快预算支付进度。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附件:

1.2021年度城管局绩效评价附件1-5

2.2021城管局专项资金绩效自评说明(预算安排单项资金20万及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