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绩效评价
分享到:
县委党校2021年度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 发布时间:2022-05-20 15:40
  • 来源: 县委党校
  • 作者: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江财绩[2021]1号)精神,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县委党校设三股室,办公室负责本校内的综合协调工作;教务科负责年度教学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教学方案的编制、教学课题的确定与落实;科研科负责教学开展教学课题和信息化的创新研发、校内外调研活动等工作。

(二)人员情况

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校属全额拨款正科级单位,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9人(参公管理);目前实有在职人员19人,实有退休人员13人。2016年公车改革后未保留公务用车。

二、部门整体收支结余情况

我单位2021年收到财政资金319.13元,年初结转结余0元,合计319.13元。其中基本支出265.72元,项目支出53.41元;2021年全年实际支出319.13元;结余财政资0金元。基本支出结余0 元,项目支出结余 0元。

三、预算执行与管理情况

2021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1年度评价得分为99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投入10分

预算配置得10分。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19人/编制20人*1%=0.95%,得 5分;“三公”经费预算数无变动,变动率等于,得5分。

2、过程50分

(1)预算执行得20分。预算完成率1%得5分;预算控制率得4分;无新建楼堂馆所得10分。

(2)预算管理得30分。政府采购执行率得6分;管理制度健全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等得8分;资金使用符合规定得6分;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规定内容在规定时限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基础信息完善,得10分。

3、履职效益40分。

(1)产出指标内容:

指标1:内容指标描述,实际完成情况描述,得 10分

(2)效益指标方面:

指标1:内容指标描述,实际完成情况描述,得 20分

(3)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10分: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优异。

四、绩效情况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党校常规工作

1、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今年共举办培训班18期,培训2027余人次。

一是举办举办主体班次6期,培训干部332人。其中科级干部培训班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期、妇女干部培训班1期,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1期、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1期。

二是举办县内短期培训班10期,共培训学员1368人。其中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2期、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及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专题培训班1期、全县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班2期、全县2021年发展对象班2期、全县2021年预备党员培训班1期、县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烟草局党员干部培训班1期。

三是与相关部门联合办班2期,培训学员327人次。其中全县政法干部专题培训班1期、共青团少先队干部培训班1期。

(二)落实科研咨政课题研究工作。确立“科研兴校”的思想方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县情开展调研。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立足“一个抓手”、突出“两条主线”、建设“五个瑶都”的要求,在全校掀起赓续江华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的高潮,突出在产业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即围绕高新产业园区产业发展模式;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六个方面的课题开展科研,分别明确1 名学科带头人,每个课题安排2至3个研究人员,最大限度的发挥每个干部职工的优势和调动大家的激情,全面提升党校教学科研水平,努力争取推出一批有特色、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造就一流的教学质量服务,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富有建设性的决策参考服务。

2021年,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课题中,完成结项1个,为姚江雯主导的《脱贫摘帽不卸甲,乡村振兴再出发——以江华瑶族自治县为例》。纳入2021年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社科规划课题新立项1个,为姚江雯主导的《瑶山里的星星之火——论革命老区江华县的红色资源保护与开发》。2021年提交论文5篇,参加省、市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评选,获省三等奖1篇。

(三)抓实师资培训工作。2021年,我校安排1名教师到省委党校进修学习,安排6名教师到市委党校进修学习。组织所有教研、管理骨干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网络培训班、“中共党史”专题网络培训班、“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网络培训班和湖南干部教育学院师资网络直播培训班学习。通过一系列学习培训,使教师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创新了教学方法,改善了教学质量,增强了教学的针对性和适用性。

五、存在的问题

财务内部控制制度不严格,财务制度不健全。

六、后续的工作计划

1. 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2.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3.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附件:附件1-5(党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