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七月份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测情况
  • 发布时间:2018-08-20 18:15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
  • 字体【      】

为掌握我县近期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站开展了蔬菜、水果抽样,进行了农药残留检测,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本次共抽检8个蔬菜(水果)基地、5个农(集)贸市场、4个超市的蔬菜、水果样品共234个,其中叶菜类82个、瓜果类51个、豆菜类28个、根茎类10个、水果60个、其它类3个。经DY-1000农残速测仪检测,不合格样品3个,为家里福超市抽取的油桃和精品奈李、世纪华联超市抽取的精品油桃,本次样品抽检合格率为98.72%

二、检测结果分析:从速测结果来看,本次样品不合格率较上月有所上升,但我县当前的农产品质量总体上还比较安全。七月份以来,随着温度增高,雨水偏多,病虫为害开始加重,农户加大施药控制力度,故农药残留量比上月偏高。

三、意见和建议:为确保我县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各生产者务必要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农业标准化进行生产,严禁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按规定使用禁限用农药,推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提倡不使用化学农药,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各超市及蔬菜、水果经销商要与农产品生产专业合作组织、龙头企业等签订农产品供应协议,建立产销对接,建立购销台帐,建立农产品自检室,按要求进行自检并公布检测结果,实现质量安全可追溯。对此次抽检存在不合格样品的家里福超市和世纪华联超市,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源头,扎实整改,确保采购的每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议广大人民群众,食用蔬菜瓜果前,要多次清洗,以确保食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