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分享到:
谢建辉: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 发布时间:2020-09-29 11:18
  • 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 作者:
  • 字体【      】

谢建辉在省金融稳定发展改革联席会议上强调

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9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长沙主持召开省金融稳定发展改革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谢建辉指出,今年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服务发展有为、防控风险有效、工作协同有力,维护了金融稳定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不可逾越的工作底线、重要民生实事抓紧抓实,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谢建辉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P2P网贷整治、交易市场清理整顿、养老机构非法集资防范处置、涉众型案件处置、上市公司风险化解、重大个案处置等,在推进攻坚行动中防化风险。要压实责任,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加强机制对接、信息对接、点面对接,强化问责督导措施,在加强协调配合中防化风险。要抢抓机遇,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做好风险预警监测,创新金融监管手段,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防化风险。要强化保障,构建预警监测平台,提升业务素质,完善应急预案,在提升工作能力中防化风险。

  (文/邓晶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