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分享到:
县财政局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2-11 08:45
  • 来源: 县财政局
  • 作者:尹 涯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提高县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防范意识和能力,县财政局结合“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系列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教会群众识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针对县直单位财务人员、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建筑企业、所有注册企业法人及财务人员,该局分别通过发送宣传短信、宣传海报、反诈手册,提醒财务人员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确保单位资金账户安全,避免被人冒充熟人、领导遭遇诈骗的案件发生。

同时深化“五进”社会面宣传。按照反诈宣传“五进”(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乡村)活动要求,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对辖区居民、服务对象开展现场宣传,发放《给市民的一封信》和宣传单等,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悬挂警示标语横幅、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制作宣传展板、出动宣传车、开展咨询答疑等形式,真正做到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听得到、看得到”,使反诈骗宣传真正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