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分享到:
反诈宣传进行时 水口政府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1-12-11 09:02
  • 来源: 水口镇
  • 作者:陈龙
  • 字体【      】

“通过刷单、高返利app等由头发送链接给你或是自称公检法机关以涉嫌严重违法犯罪并需要保密等为由索要银行卡信息及密码、验证码的,大家可千万要当心,这是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人民政府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联合水口派出所、水口司法所、水口团委等单位走进辖区行政村、社区、学校、企业、家庭,举办了多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活动。

“不听信、不打开、不告知、不转账”是法治宣传员的口头禅,每到一处,他们便不断地向群众、师生、工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惯用手段、防范措施及相关法律法规,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以我市典型案例为例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任何陌生电话,不要透露个人信息,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即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实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

水口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骗、鉴骗、打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司法民警、群防群治队伍等入户宣传和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宣传活动,结合“五联系五到户”“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常态化活动于本月组织了本次“集中宣传月”活动。截止至今,已开展专题法治宣传3次、新设防范电诈宣传栏20处、悬挂横幅20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滚动播放反诈宣传片100余次,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贡献应有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