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2-04-28 15:19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

倡  议  书

广大父老乡亲: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就“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尽量不跨区域流动。“五一”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疫情发生风险增加。在县内的朋友,江华山好水美,建议您尽量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选择在县内游玩,不去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在外的朋友,为避免旅途中的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亲友的身体健康,建议您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过节。

二、遵守防疫规定、积极主动报备。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常测体温,亮码通行。在外人员如确需返乡,要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村(社区)、酒店报备,并在“永防码”上进行申报。有本土病例报告省份的来(回)江华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到达江华时还要严格落实“抗原+核酸”双检测(检测费用自理),并配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需集中隔离的人员食宿费用、核酸检测费用均需自理。

三、减少聚集活动、严格审批制度。提倡“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宴会不办”,原则上不允许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确需有必要举办的,必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审批。严禁疫情发生地的来(回)江华人员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

四、加强健康防护、注意人物同防。请您及家人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出门坚持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倡导“1米线”安全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做好自己及家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规范就医,就医过程中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收取快递包裹时,请您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及时对快递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完包裹后,请及时清洗双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

五、尽快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实践证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主动到就近接种点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接种,筑牢自身免疫屏障。

为了我们的美好家园和大家的身体健康,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亲友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对于违反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单位或个人,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江华瑶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