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时间:2021-02-02 10:54
  • 来源: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 作者:
  • 字体【      】

本年报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县实施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由江华瑶族自治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编制。全文由总体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从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江华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江华瑶族自治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地址:江华县沱江镇春晓路78号,电话:0746-2322345,邮编:425500,电子邮箱:jhfcj2322345@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中心按照国家、省、市、县有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以深入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为指导,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提高本部门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通过做到明确责任,增强认识,以多样化的方式服务于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显著成效。具体体现在:一是依法行政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手续更加简便、公开和透明;三是增进沟通和了解,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以真诚沟通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四是促进了自身队伍、作风建设,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大大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一)加强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

我中心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围绕中心工作,严格规范公开行为。

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更新和维护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小组制度和违规违纪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指定1名工作人员,对经审核后的公开信息进行录入,全面加强公开信息的监管,适时进行变更、增补、撤销或终止,确保信息及时更新。2020年,我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7条。其中,机构组成类信息2条,规范性文件1条,计划总结类信息1条,业务动态类信息23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全年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咨询。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四)工作人员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支出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设机构为中心办公室,在中心办公室设立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安排2人负责具体落实。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20年,我中心用于维护政府信息公开网络、设备更新等费用2.5万元。无偿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缺少信息化专业人员。我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缺少专业化人员,技术力量薄弱,工作人员经验比较缺乏一时还难以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导致工作时效性稍显滞后。

2、公开力度不够。多数公开的政务信息都是按照上级要求公开的,对于公开内容把握的还不够准确,有些工作不知道如何公开以及公开之后效果如何,在公开内容方面还需加大力度。

3、内容不够全面。我中心的政务公开工作在逐年完善,现在已经在网上有了较为完善的平台。但作为职能部门,我们的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老内容多,新内容少,还需要不断充实和完善。

(二)改进措施

1、突出公开重点。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难度较大。在固定的政务公开内容基础上,要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作为职能部门,要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等方面重点工作的新情况及时公开,使百姓能够及时查询。

2、丰富内容形式。要围绕行政主体基本情况的决策、执行、监督的程序、方法、结果等事项,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形式要不断创新,要加强电子政务信息工作,提高政务信息发布的及时性,要采取多种多样让群众知晓、受群众欢迎的公开形式,在利用好现代通讯技术设备的同时,要注意尽可能创造机会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接触。

3、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和学习。需要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