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让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江华县第二人民医院深入灾区开展医疗支援志愿服务
  • 发布时间:2022-06-27 11:37
  • 来源: 县第二人民医院
  • 作者:欧富强
  • 字体【      】

近期,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影响,江华县部分乡镇均不同程度遭受洪水灾害,受灾严重的乡镇卫生院、卫生室停诊停业,为解决灾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迅速组织两支由党员医疗骨干组成的医疗支援服务队前往受灾严重的码市镇和蔚竹口乡磨刀村开展医疗支援服务工作。

受洪水灾害影响,通往蔚竹口乡磨刀村的道路损毁严重,医疗支援服务队只能凌晨四点从县城出发,绕道大锡乡,驱车四个多小时最终到达磨刀村。到达驻村医疗服务点后,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便开始忙碌起来,考虑到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工作队决定结合卫生消杀工作同时开展入户医疗服务,挨家挨户上门为群众量血压、处理伤口、开展医疗救治。“叔叔,你这个伤口我已经为你消毒上药了,伤口一定要保持卫生、干爽,避免感染,这几天你的伤口千万不能碰水了,明天上午我们再过来给你换药。”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的为受灾群众开展医疗救治、现场消杀和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码市镇医疗服务点,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检查身体、处理伤口和发放药品。“这些医务人员很细心,态度很好,天气这么热,他们也很辛苦,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家住码市镇锦陂村的莫某前来就诊后表示。

据悉,自6月23日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人民医院共派出64人,分别赶赴受灾严重的蔚竹口乡、码市镇、沱江镇开展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工作,累计为1200余户住户和商铺进行了现场消杀,为500余名群众提供了医疗救治服务。

自灾情发生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局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奔赴救灾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不辞辛苦,连续奋战,为做好灾区补损重建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