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华
分享到:
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12-02 14:29
  • 来源: 高新区
  • 作者:
  • 字体【      】


江华高新区是2006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省级开发区,2018年转型为永州市第一家省级高新区,规划面积7.62平方公里,现已开发面积6.2平方公里,落户了中国稀土、中国风电、安徽海螺等20家上市公司(含新三板),培育了规模工业企业105家、高新技术企业64家,博士后流动科研站2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1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4家)。2023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77.64亿元,增幅8.2%;工业实缴税金5.65亿元,增幅3.7%;进出口99.7亿元,增幅28.07%。先后被评为全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园区、省高质量发展园区、省级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园区、省外贸十强园区、省级绿色园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平安园区、省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成功升级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园区以新材料主导产业和电机电器特色产业为基础,不断强链补链延链,加快产业聚集,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一主一特”产业企业总数达162家。形成了以中稀(湖南)稀土、正海新材料、九恒集团等企业为代表的新材料主导产业,有新材料企业88家,已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以丰辉电机、长锦成电器、国梦电机等企业为代表的电机制造特色产业,有电机电器产业链企业74家,电机零配件基本实现本土化生产,“中国电机之城”初具雏形。

2023年全省“五好”园区创建推进大会上就营商环境方面作典型发言,探访“电机之城”,看“小马达”如何带来增收“大马力”在央视总台直播。《“江华奇迹”是如何创造的——偏远山区的“五好园区”涅槃之路获毛伟明省长批示肯定,并在《省政府通报》和《工作情况交流》上予以推介,《开展“破冰攻坚”行动,打造偏远地区“五好”园区建设样板》典型材料获省政府综合大督察通报。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等领导先后到江华高新区调研,对园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