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惠企政策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金融办惠企干货政策公示表
  • 发布时间:2021-09-28 16:57
  • 来源: 县金融办
  • 作者:
  • 字体【      】

序号

政策干货

政策依据

责任股室

责任人

1

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补助政策

区域性股权市场股改挂牌补助。对在湖南股权交易所科技创新专板挂牌的企业,给予30万元补助;对完成股改并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标准板挂牌的企业,给予不超过15万元补助;对完成股改并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成长板挂牌的企业,给予不超过10万元补助。其中,对2020年前完成股改并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的涉农企业,按其实际支付中介费用给予补助,每家企业补助不超过30万元。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

《湖南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湘财金〔2019〕36号

金融办

李睿旻18974638101

2

中小微企业到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

(1)省级财政对在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挂牌的企业,给予30万元补助。

(2)对完成股改并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标准板挂牌的企业,给予不超过15万元股改中介费补助;对完成股改并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成长板挂牌的企业,给予不超过10万元股改中介费补助。其中,对全省深度贫困县和少数民族自治县,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企业,各项补助额度可适当提高20%。

《关于支持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湘财金[2020]17号

金融办

李睿旻18974638101

3

鼓励企业上市融资

对企业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标准板、成长板成功挂牌的,受益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关于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永政办发[2019]9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上市工作的通知》

永企上市办发[2020]1号

金融办

李睿旻18974638101

4

(1)商业银行通过推广预授信、平行作业、简化年审等方式,提高信贷审批效率。特别是对于材料齐备的首次申贷中小企业、存量客户1000万元以内的临时性融资需求等,要在信贷审批及放款环节提高时效。

(2)加大续贷支持力度,要至少提前一个月主动对接续贷需求,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贷款周转成本。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发〔2019〕8号)

金融办

李睿旻18974638101

5

加强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中小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导致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通过延期还贷、展期续贷、下调利率、免收利息、增加中长期贷款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因疫情影响未能还款的,经接入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

强化融资担保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直接生产防疫物资的中小企业新增单笔1000万元以下的融资担保业务,本年度的担保费率降低至1%;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在保中小企业酌情降低担保费率。对于确无还款能力的中小企业,为其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的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应及时履行代偿义务,视疫情影响适当延长追偿时限,符合核销条件的,按规定核销代偿损失。对市政府确认的疫情防控重要企业,担保公司可以根据政府批示对其开启担保绿色通道,实行降低担保费、简化办理手续、减少抵押等优惠措施。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实施意见》

(永政办发【2020】3号)

金融办

李睿旻18974638101

6

继续加大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重点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中长期信贷支持。

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保险项下的贸易融资服务。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

(银保监办发〔2021〕49号)

金融办

李睿旻18974638101

7

对支小支农支新业务,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收取的担保费率原则上不高于1%,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上收取的担保费率原则上不高于1.5%。对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除贷款利息和担保费外,不得以保证金、承诺费、咨询费、顾问费、注册费、资料费等名义收取不合理费用,避免加重企业负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9〕64号)

金融办

李睿旻189746381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