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江华法院:为群众办实事 解决吃水难题
  • 发布时间:2022-10-10 23:32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屈孝国
  • 字体【      】

塘湾村位于江华县桥市乡北部,共有6个自然村24个村民小组2473人,是桥市乡最大的行政村。桥市乡是江华瑶族自治县的干旱死角,大部分地方没有河流经过。

因涔天河水厂的自来水暂未通水,所以塘湾大寨、新寨、化皮岗、塘背4个自然村几个月以来的人畜用水、灌溉用水全都依赖岩头井水,其中人畜用水主要依靠抽水泵从岩头抽水。今年7月以来,江华县三个多月时间没有降雨,造成了塘湾村大面积的干旱,这就使得全村更加依赖抽水泵,但因每天高强度抽水22小时以上,抽水泵出了故障。

抽水泵关系着塘湾村1700余人的饮水,得知抽水泵出了故障后,江华县人民法院驻塘湾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异常焦急,当天早上便组织村里的师傅维修抽水泵。无奈的是,抽水泵的维修比较复杂,历时两个小时还是无法完成维修。因饮水问题事关重大,法院工作队马上派人到沱江镇把专业的维修师傅请过来,并带来了一台新抽水泵。经过专业维修师傅一个多小时的精心维修,抽水泵终于恢复了工作。

为彻底解决塘湾村群众的人畜用水问题,法院工作队积极联系自来水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争取让塘湾村百姓早日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一审:蒋雨轩

二审:黄诗杨

三审:万晓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