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县卫健局深入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发布时间:2022-01-10 09:55
  • 来源: 县卫健局
  • 作者:盘珂
  • 字体【      】

1月9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卫健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在县人民医院,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检查组全体人员进行医院消防安全检查知识再培训,从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疏散检查、消防设施检查等方面详细讲解医院消防安全检查内容,并通过实地检查,加强各检查组消防安全检查能力。

随后,5个检查组分别深入全县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查看各医疗卫生机构消防控制室、住院部、办公区等重点部位,主要检查医院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应急照明和安全指示灯完好有效等情况。同时,检查组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现场提问值班人员是否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应急措施。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结果进行现场反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督促整改,并将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务必认真汲取医院场所消防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加大工作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全力保障春节假期医疗安全,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