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江华:保供应 稳价格 迎新年
  • 发布时间:2023-01-17 17: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彭保华 钟芳玲)年关将近。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年货、药品、工业产品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走进超市,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虽春节期间市民购买量大,但超各类年货非常充足。货架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不少顾客正有序选购。“比去年相对来讲要便宜蛮多,去年买小米椒的时候买了二三十块钱,今年只有四五块钱一斤,还是比较便宜的。”市民张先生说

在家里福购物广场,工作人员对米、油、肉等各类必需品进行市场日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应情况,确保关键时刻生活必需品找得到、供得上,能及时弥补市场短缺、不断档。目前,全县重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基本稳定。购物广场总经理邓晓强介绍:“我们的年货准备充分,从采购源头,价格是绝对可以保障的。”

眼下,各类药品供应成为百姓十分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每天在城区各大药房实地了解防疫药品购进销售渠道、市场保供和价格秩序等情况,加大药品价格监管力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为。

自开展“年关守护2023行动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759户次。各商家均做到明码标价,各类药品、蔬菜肉类品种齐全。药品、蔬菜肉类和液化气等价格总体保持稳定,市场秩序良好。

“我们局每个职能股室加上基层所,每天都会到各行业进行检查,一经发现有随意哄抬物价的,我们会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移交执法大队,确保群众买得安心,用得舒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察股负责人说道。

来源:永州日报

原文链接:http://paper.0746news.com/Html/2023-01-09/22120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