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华信用
分享到:
江华法院:开展《民法典》暨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14 22:01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肖瑛
  • 字体【      】


4月14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到萌渚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社区活动,该院行政庭长罗智、员额法官何智勇分别以《诚信走遍天下 失信寸步难行》《关于民间借贷的相关法律规定》为题为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上法治课。

何智勇就民法典中关于民间借贷利息保护上限、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以及担保责任等,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说;罗智就诚信社会建设、纳入失信名单和限制高消费的后果以及如何查询信用信息等,结合工作中的执行案例展开了详细讲解。现场还发放了《民法典》相关的宣传资料110余份,并一一解答了群众的现场提问。

随后,江华法院发放了“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当场收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江华法院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送法进企业、巡回审判、法律咨询等活动,深入宣传《民法典》,推进诚信社会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促使群众形成遇事找法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