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税务助力瑶家“菜篮子”香飘四溢
  • 发布时间:2020-08-06 19:55
  •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江华瑶族自治县税务局
  • 作者:
  • 字体【      】

清晨,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旭日东升,江华神州瑶都涂上了一抹亮晶晶的朱红色,萌渚岭下,满载国家无公害标准的食用菌和新鲜蔬菜的卡车整装待发。

“这几车菌子和蔬菜都是我们刚采摘完的,今天晚上就能到香港嘞!”江华瑶族自治县日日兴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熙良有些自豪地说。公司成立于2016年,以生产食用菌以及其他蔬菜为主,去年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的带动,食用菌培养和蔬菜种植较往年投入增加近3倍。

临近过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大批准备销往广东沿海地区和香港的新鲜蔬菜滞留基地,“不只是公司的损失,菜农的辛苦也付之东流了。”在接到江华县税务局“非接触式”电话辅导时,公司财务人员杨丽一脸无奈。

在了解到情况后,江华县税务局立即联系各大超市,为企业牵线搭桥努力实现“内销”,指定专人进行“一对一”跟踪辅导,积极梳理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优惠政策,共为公司减免增值税等各项税费3924万元,最大限度帮助其降低生产成本。

“优惠政策让企业心里有了底,不再担心企业生产问题,但是蔬菜保鲜和物流也是一大难题,这么多的蔬菜,如果不及时出省,公司还是看不到效益的。”江华县税务局二分局分局长刘振源在4月份的税收分析会上建议立即对辖区内各大物流企业进行监控筛选,为日日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一份运输技术有保障、承接业务能力强并且熟悉去广路线的物流企业名单,于是才有了五辆卡车整装待发的一幕。

“受疫情影响,国内蔬菜收购价格下降,但我们的出口订单却一直在增长,这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日日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伍彩玲激动地说。

据了解,日日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运往广东及香港地区的蔬菜达到1000余万吨,累计销售收入达4.36亿元,仅1-3月销售收入就是2019年全年销售收入的1.65倍,在税务利好政策和优质服务的助力下,瑶山“菜篮子”香飘四溢,美名远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