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江华税务:政策红利快入袋 助企发展强信心
  • 发布时间:2022-04-24 09:08
  • 来源: 县税务局
  • 作者:李贻凤 罗伦圣
  • 字体【      】

“这笔退税款太及时了!”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湖南明意湖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留抵退税309万元,财务总监文博激动地说,“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压力很大,正急需一笔资金用于支付采购款和员工工资。”

据了解,湖南明意湖智能科技是一家生产、销售光学玻璃和钢化膜的制造公司,是江华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之一,建设阶段形成大量进项,经营不久受到疫情影响,销售不佳,进项税额卡在账上。在税务部门的专班服务下,退税款实现了快速入袋。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从4月1日起实施,作为今年新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能有效提振中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信心。江华税务局通过专班推进、多元宣传、精准辅导、便捷办理等举措,高效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全力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今年留抵退税力度之大,完全超出我们的预期,当前收到退税786万元。”江华正海五矿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庆凯介绍道,其产品是新能源车电驱的重要配件,今年订单饱满,入账的退税资金将投入到新材料的研发创新当中,开足马力扩大生产。

据统计,截至4月22日,全县共受理留抵退税申请32户,已办结退税30户,还有2户正在办理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