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江华税务:开展全电发票“预先服” 提升便民办税“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22-07-22 21:05
  • 来源: 县税务局
  • 作者:罗伦圣 伍莉 杨春玉
  • 字体【      】


“全电发票推行将带给我们极大的便利,再也不用担心因邮寄丢失发票了。”近日,作为受票企业,经国家税务总局江华瑶族税务局税务人员“点对点”预先辅导后,江华九恒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家琦说。

全电发票是指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相较于之前的传统纸质发票及电子发票,使用全电发票无需再领用UKEY、无需做票种核定、无需领用发票,在通过可信身份体系认证的情况下可以实现不受地域、平台、时间限制即时开票,大大提升开票便捷度。自2022年7月18日起,湖南省纳税人作为受票方,可接收由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和广东省(不含深圳市)的试点纳税人开具的全电发票。

为确保全县纳税人高效便捷接收全电发票,江华税务局按照“集中预先辅导、随票全面辅导、网格兜底保障”的原则,做实做细宣传辅导“预先服”任务,对28户重点企业发放《湖南省全电发票宣传资料》,进行上门宣传、集中培训、定点辅导;对261户非重点企业通过“一户式2.0”服务平台、电子税务局、电话和微信等做好政策宣传,对5户受票企业安排团队进行全方位跟进辅导,推动全电发票受票试点工作在全县平稳落地。

“全电发票推行将大大提升开票便捷度,大幅降低纳税人用票成本。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辅导力度,综合运用上门走访、集中培训、广泛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县域的纳税人熟悉掌握全电发票的运用,切切实实享受到此项政策带来的便利。”江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纯位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