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8-08-29 17:02
  • 来源: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作者:
  • 字体【      】

K0002-0801-2018-006

                                                          

江发改建复字[2018]5C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

蒋剑平、蒋峰、黄丽娟等10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全国重点镇、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镇建设扶持力度》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近年来,县直相关部门大力扶持码市镇发展,县发改、环保、水利、移民、住建、文广新、财政等部门,通过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从基础设施、移民安置、旅游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对码市镇都给予了重点支持。如20172月,进码市安置点安置的231931人农村移民拆除库区房屋,搬迁至码市安置点安置,移民进入后期扶持阶段。县移民开发局将码市安置点列入全省2017年度移民后期扶持整村推进项目向省移民局申报,省移民局已通过审核,并下拨后期扶持专项资金210万元,另县移民开发局从后扶资金中单列100万,共计310万元用于码市安置点建设,目前码市镇人民政府正在组织项目实施。今后,将继续向上争取项目,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力度。

二、2013年以来,县国土资源局对码市镇的城镇开发、产业发展在用地计划指标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6年内为码市镇辖区范围内项目用地报请省人民政府审批面积为56.4244公顷(846.366,亩), 今后对码市镇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基础设施、民生实事等的合理用地需求,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节约集约用地、严格保护耕地的前提下,将继续予以大力支持。

三、码市镇作为我县边贸重镇,近年来在人事人才方面都予以了倾斜,在有余编的情况下分配新进人员是各乡镇分配人数最多的。2016年乡镇机关(含乡镇财政所)共招录公务员44人,分配码市镇4人,均是大学本科学历。2017年乡镇机关(含乡镇财政所财政所)共招录公务员39人,分配码市镇3人,均是大学本科学历。2016年乡镇事务中心招聘25人,分配码市镇6人,均是专业技术人员,大专以上学历。2017年乡镇事务中心招聘了37人,分配码市镇1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人,管理人员4人,均是大专以上学历,其中2人具有本科学士学位。今后,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抓好人员培训教育、管理工作,让新进人员在乡镇留得住、干得好。一是进一步加强新入职人员培训。通过培训,使单位新聘人员明确自己工作职责,尽快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了解和把握工作方法等要求,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敬业意识,尽快角色转变,提高履职能力。二是进一步优化新进人员分配方案,根据各乡镇工作特点和实际要求,分配所需人才。

四、县住建局将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吃准吃透政策方向,认真调研,及时跟县委、政府领导汇报,适时出台支持重点镇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

感谢您们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的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江华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518

分管领导:张金泉

                              承 办 人:曾宪云


抄报:县人大办公室2份、县政府办公室2

联系单位及电话:江华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3237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