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9-07-04 12:12
  • 来源: 民政局
  • 发布机构:民政局
  • 字体【      】

赵山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移民安置点建设公墓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殡葬改革是一项破千年陋习、树现代新风的民生问题,是推进绿色殡葬建设的有力举措和重要途径,是建设生态文明自然环境的必然要求。

水口移民安置点临近小圩壮族乡,距离县城约60公里,移民安置人口数约12000人;东田移民安置点位于原东田镇范围内,距县城约8公里,安置人口数约4500人;四联移民安置点位于县城城北大道边,安置人口数8400人。

目前,我县现有殡仪馆尚有墓位约18000个,新的殡仪馆及公墓山正在筹措资金,预计年内可正式开工建设。根据各移民点分布现状,四联、东田移民安置点移民老人过世后可以就近入葬县殡仪馆。鉴于水口安置点老人过世后无墓地的现状,我们也认识到了这一问题,所以根据省乡村振兴规划目标及要求,我局于1月23日向省、市申报了水口镇公益性公墓、水口镇集中治丧场所、水口镇骨灰安放楼、小圩乡公益性公墓等建设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使项目能够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同时,我县于2018年11月出台了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加大对殡葬改革的宣传,积极倡导全县城乡居民生态殡葬和文明办丧的理念和意识。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督促相关乡镇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县殡葬基础设施,推动我县殡葬改革工作发展。

感谢您们对县民政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政局

                        2019年56

分管领导:蒋思家 

人:李燕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