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9-12-01 10:48
  • 来源: 江华县发展和改革局
  • 作者:刘新凤
  • 字体【      】

K0002-0201-2019-001

                       江发改提复字20191A类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吴才望委员:

您提出的《加强我县信用环境建设,维护金融生态》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巩固金融创安成果长效机制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我县2018年先后出台了《江华瑶族自治县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江政办发[2018]32号)、《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江政发[2018]6号)、《江华县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单45000份,宣传册20000份、宣传海报1000余份,进一步加大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范围2018年6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期间共排查了339家机构。县打非办2018年9月印发了《关于印发<2018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

在金融领域方面,人民银行江华支行积极转化创安成果,联合县域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政府有关部门112个扶贫村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21个“三站融合”站点,每个站点均分配了一名金融服务联络人,负责金融知识、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指导,完善了农村地区金融信用服务环境建设,并联合江华九恒集团创建了九恒集团征信文化基地示范点。

二、建立完善的诚信监督考评机制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国家层面由发改委和人民银行双牵头,对该体系的监督考评涉及到多个领域多个部门,考评机制在不断完善中。

三、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为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积极推动地方信用体系建设,培育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文化,促进地方金融生态环境改善,江华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其各自的领域中把失信单位推送到县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及在“信用永州”网站进行公示,对严重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在职责范围内已建立了较为成熟的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对于在与银行金融机构往来的企业和个人,失信状况会被如实的记录到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这会对失信人员或企业在今后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和生活消费时产生一定的限制。

感谢您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作的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2019423

                                  分管领导:张金泉

                                    承办人:胡 娟

抄送:县政协办公室2份、县政府办公室2

联系单位及电话:江华瑶族自治县发展改革  23237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