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
全县灾后恢复重建暨防汛工作迎“国检”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6-21 17:32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6月2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组织召开江华灾后恢复重建、防汛保安、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对灾后重建、防汛保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统一部署。龙飞凤、龙赋云、黄志坚、唐伟文、蒋剑、伍继承、廖树清、张恒、李华林、赵峰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相关部门,电力等通讯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挂点县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通报了各乡镇路、水、电、讯、房等在“613”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当前的脱贫攻坚情况。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扶贫办主任李华林在会上传达了《关于脱贫摘帽配合国家第三方实地评估工作》,并就当前的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龙飞凤在会上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三集中”,不松懈、铆足干劲,住建部门对灾后房屋建设提供造价、方案、核定,督促冲刷严重的河道要及时修复,保证在下次汛期来临时安全度汛,能正常泄洪,对房屋存在安全问题的,分好类别,按照县住建部门建议,对房前屋后有滑坡体的及时拆除或重建,要提高群众的安全防患意识,做到能自救,要加强入户结对帮扶走访,继续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不松懈、不松劲。

罗建华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灾后重建、防汛保安、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三集中”,即集中时间、集中领导、集中力量,督促有关单位到扶贫点,做好“三结合”,即结合灾后重建、结合防汛保安、结合脱贫攻坚,目前全力抢通路、电、讯、水,到月底无论如何将受损坏的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恢复到灾前水平。要求所有同志不能外出,集中时间、集中领导、集中力量做好防汛工作,做好脱贫攻坚迎接国家检查准备工作,要认真履职,防汛保安一定要实事求是,对地质灾害点、存在地质隐患的房屋及时处理,强化责任,振奋精神,切实做好灾后重建、防汛保安、脱贫攻坚,保持昂扬斗志,做好准备到省市汇报,争取省市的支持,积极的向省市争取资金,工作责任任务很明确,确保任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