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突出产业主导  夯实农业基础  实现富民兴村——白芒营镇社湾村红山自然村产业振兴典型案例
  • 发布时间:2019-12-20 16:09
  • 来源: 县水利局
  • 作者:李书伍
  • 字体【      】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红山村主要以农业为经济发展支柱,村两委带领群众平整土地、改良土壤、兴修水利、推广技术,逐步进行农田改造,变低产田为高产田,提高了粮食产量,解决了村民的温饱问题。2016年5月,在扶贫后盾单位县水利局与村党支部的考察带领下,成功引进了江华县富隆果业有限公司来建设红山果业基地,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零的突破,全村的生活状况由温饱向小康水平发展。目前,村集体经济年均收入突破46万元。在发展现代农业和壮大土地流转的同时,每天到基地务工的村民近100人以上,月纯收入可达1500元以上,真正达到了产业发展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的目的,实现务工和顾家两不误的双赢局面,对实现稳固长效脱贫有着重大意义。
    为实现红山村的乡村振兴,县水利局驻村工作队与江华县富隆果业有限公司共同协商谋划,计划在3年内打造成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乡村旅游于一体的万亩科技示范循环产业园,计划种植16个柑橘品种。产业园建成后,预计每年产值可达2亿元,为当地农户提供1000个固定就业岗位和1.5万个临时用工,每年为所有农户增收4000万元。县水利局驻社湾村扶贫工作队长李书伍说到:待果园水果成熟,一个花果飘香、幸福洋溢的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循环产业园将呈现在世人眼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