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江华:用好园区平台项目建设“效率”与“效益”并举
  • 发布时间:2022-08-31 11:07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江华通过创新招引思维,健全工作机制,用活用好园区平台,坚持“效率”与“效益”并举,使开放型经济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实况:它现在这个石方量还有多少?】

江华低碳产业园(神极电机)项目目前正在由高新区安排的施工队进行土地平整施工,驻企联络员程丽萍每天都会到工地来察看工程进度,好及时跟企业进行沟通对接。

“看一下建设过程当中有没有一些问题需要协调,如果出现问题的话要及时协调解决,现在项目的话在进行土地平整,平整完了的话我们就会立即跟企业保持联系和沟通,让他们进行下一步的建设打算。”江华高新区驻企联络员 程丽萍说。

今年5月,总投资30亿元的江华低碳产业园(神极电机)项目与江华签约,建设无刷双馈高压电机及控制系统的生产线,建成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可达50亿元。从项目考察洽谈到签约落地,仅仅只用了10天时间。项目的厂房建设将纳入当地的园区提质扩容及城乡一体化建设服务项目中,统一进行代建,企业只需提供相关设计图纸即可。

今年,江华通过园区平台公司,创新实行“投资人+EPC+O”模式,即“股权+工程总承包+运营”的招标及建设模式,对园区基础设施、标准厂房等实行一揽子建设。由平台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引入资金技术实力雄厚的建设公司负责园区基础设建设提质改造和项目厂房代建,这样既能避免新增政府隐形债务,又能保障建设进度和质量,今年已有效处置低效用地700余亩。

“我们用这种建设模式结合到县里面的招商引资,开创了平台公司先期建设,招商企业分期回购的这样一种模式,大大地缓解了入园企业流动资金的压力,使他们用宝贵的资金投入到生产和原材料的采购当中去,企业的整个整体竞争力比其它地区有了大大的提升。”江华冯乘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杨晴华说。

对于签约入驻的企业,江华实施“一项目一方案、一行业一要素、一问题一举措”,全面推行“签约即搬迁、入驻即投产、投产即建设、建成即达产”超常规发展模式。目前,园区入驻工业企业177家,落户上市公司20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8家,“专精特新”企业20家,今年投资十亿、百亿级以上的湾水源抽水蓄能等13个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园区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三年可实现税收30亿元。2021年,江华高新区在全省“五好园区”综合评价中排第四,省级园区排第一,连续5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园区。

“政策机遇转化成江华发展的巨大动力。进一步扩大开放,把新能源、新材料和马达电机“一主一特”产业做强做优做大;进一步勤练内功、优化营商环境,以“五联系五到户”为抓手,完善“五心四到两保障”母亲式服务,确保来江华的企业足不出园就能办成事、快发展。”江华县委常委、副县长 安青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