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江华
分享到:
省科协联合调研组来江华调研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7-28 16:19
  • 来源: 江华科协
  • 作者:
  • 字体【      】


江华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汇报会现场


省科协副主席李为在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体验“科普中国”E站运行情况


省科协副主席李为到恒创新材料调研


省科协副主席李为检查山寨村科普宣传栏建设情况

7月26日至27日,省科协副主席李为率省科协科普部和省科技厅、省作物学会联合调研组到江华瑶族自治县对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周润润主持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参加座谈并讲话。

调研中,省科协联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瑶族图腾科普广场、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山寨科普示范村、省水利建设“一号枢纽工程”涔天河水库大坝、县综合实践学校瑶族非遗文化体验馆以及江华高新区贵德集团、丰辉电机、九恒数码、恒创新材料、瑶珍粮油等科技型企业实地考察,现场了解我县科普教育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江华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专题片,县委常委、副县长安青就我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联合调研组一行认真查阅创建资料,了解情况,交流意见,对我县《科学素质规划纲要》实施等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吴军臣在座谈会指出,近年来,江华县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理论的重要论述和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县科技创新和科普教育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成效显著。在下一步创建中,我县将严格对照《科学素质规划纲要》要求,配强基层科协组织力量,扎实开展科普示范创建,打造科学江华特色品牌,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同时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压实科普工作责任,整合各级科普资源,完善落实激励办法,吸纳全社会力量投入参与科普创建,在全县范围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江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为认为,调研组在座谈中提出的建议有质量、有见地,深受启发。他指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基础性工程,要着力培育好科技生态科技文化环境,切实抓好“五大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落实“四项科普”重点建设工程,久久为功,厚植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氛围和沃土。他强调,要有大思路、大格局、大协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端谋划,创新思路,构建大科普联动工作格局,实现“科普一盘棋”;要抓重点、抓结合、抓品牌,结合产业特色、瑶族文化、科普“双减”等工作,分年度、有计划、多形式做好“科普+”结合文章,打造科普品牌,把底色保持好,特色擦得更亮;要保标准、保用途、保底线,严格按专项资金使用办法,确保科普资金管理规范、专款专用,放大资金使用效益。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翟方奇参加调研活动并在会上作认定推荐工作发言,县领导罗梅、黎氢参加活动,县委办、县政府办等20多个纲要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赵江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