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华 > 美食特产
分享到:
江华“瑶山雪梨”抢鲜上市 化身“乡村振兴果”
  • 发布时间:2021-07-02 16:3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于光林 通讯员 杨丁香 夏志杨)6月2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瑶山雪梨”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暨“电商助农·乡村振兴”产销对接会顺利举行。

活动以“神州瑶都,梨你很近”为主题,以推介江华“瑶山雪梨”区域公共品牌为契机,旨在进一步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江华处于南岭中心,潇水源头,环境资源独特,气候适宜,孕育了多汁香甜、爽脆无渣、润肺凉心、消痰降火的“瑶山雪梨”,每年6月中下旬即可成熟上市,属于“早熟梨”,是夏天的“消暑利器”。

会上除了推介“瑶山雪梨”、“鲜果盈”、“瑶园”三个公共品牌外,还举行了当地农特产品展销,组织产品供应商与渠道商开展农特产品资源对接活动,20余款江华特色产品参加对接会并签订采购协议。

据介绍,江华“瑶山雪梨”区域公共品牌直播/短视频带货大赛于当日凌晨正式启动。活动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并联合多省主播同时开启带货直播,覆盖不同地域用户,扩大“瑶山雪梨”的品牌辐射范围。县商务局通过举办直播带货大赛活动,加强直播带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模式,宣传推广“瑶山雪梨”公共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30余位网红主播来到推介会现场开播,为“瑶山雪梨”代言。

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线上直播销售额累计30余万元,线下产品展销、对接会签订意向采购协议金额1000余万元。

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目前“瑶山雪梨”年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有生产种植企业、合作社11家,从业人员5000多人,年产值2.2亿元。随着江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开展,“瑶山雪梨”区域公共品牌乘着电商风势破浪前行,“梨”全国人民越来越近。

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上,江华将继续大力实施产业兴农、品牌强农战略,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大力推动雪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强化产品质量安全,加快打造优质品牌、全国名牌,真正将“瑶山雪梨”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活动由县商务局、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大路铺镇人民政府主办,一扇门控股有限公司承办。县商务局,大路铺镇,湖南省农科院,江华六月香果业以及当地农特产品企业、合作社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