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江华县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联动机制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 发布时间:2022-04-19 08:17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蒋雨轩
  •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稳妥协调解决企业破产处置难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推动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联动机制。近日,在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的共同推进下,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军臣为顾问的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联动机制正式落地运行,府院联动形成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

该机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发挥政府各相关部门和法院的职能作用,统筹协调解决企业破产处置工作中的民生保障、社会稳定、财产接管、税收申报、资产处置、金融协调、信用修复、打击逃废债、变更注销、费用保障等问题,共设立19项任务,推动和保障管理人依法履职,着力解决长期困扰破产审判的痛点难点,为实施市场化破产程序、畅通法院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