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江华园区赋权助力审批再提速
  • 发布时间:2022-09-02 16:56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龙进韬
  • 字体【      】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龙进韬)“没想到现在审批这么快捷,不用跑很多部门,直接在县政务中心的园区窗口就能办好,我感到非常满意!”近日,湖南国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维惠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年产3000万台电机项目的施工许可证,不到半小时就顺利办结,他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电机生产制造公司,2021年签约入驻江华,公司近期拟投资2.8亿元在江华高新区新建7条全自动转子生产线、14条电机生产线,进军新能源汽车电机市场,预计项目建成后年产3000万台微电机,极大促进江华经济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江华把园区赋权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五好”园区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按照“五心四到两保障”要求,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母亲式”服务,确定了为企业、项目快速落地江华高新区,打造园区特色的全链条闭环审批模式,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一件事一次办”的工作目标。

为确保园区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江华共分两批对园区赋权168项,其中直接赋权11项、委托行使62项。将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审批事项赋权园区,实现“电机(马达)企业”全链条审批。开通“电机(马达)企业全产业链服务”掌上办事专栏,定制“一企一策”全链审批服务方案。出台《江华瑶族自治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五好”园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完善权责清单,优化了办事流程,突出了改革重点。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高新区政务服务专窗,委派5名高素质的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派驻业务骨干指导培训学习。刻制了“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专用章”,做到“一枚印章管审批”。高新区政务服务专窗入驻仅五个月,已办结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80件,其中企业成立注册登记64件、项目立项备案26件,渣土准运证34件,建设施工许可5件,用地规划许可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