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湖南省高院确定今年扫黑除恶主攻方向
  • 发布时间:2019-04-09 08:20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摧网毁伞 打财断血 快审重判

省高院确定今年扫黑除恶主攻方向

  2月26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省内部分法院开展第6次扫黑除恶集中宣判活动,共宣判涉黑涉恶案件27件,185名被告人获刑,其中54人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判处财产刑共计323.8万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纳入专项斗争台账管理的案件1355件6034人,审结1058件4669人。判处5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477人,对恶势力头目张议、张华佰判处死刑,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领导者文烈宏判处无期徒刑;判处罚金和没收财产金额3亿余元,不动产200余项;审结“保护伞”案件5件,无一判处缓免刑。2018年底,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高院作了相关经验发言。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省高院今天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邬文生透露,今年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是:摧网毁伞、打财断血、快审重判。一是要狠抓执法办案,在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及其保护伞方面力求新成效。二是要依托案件信息台账系统,深入分析涉黑涉恶案件特点,研究提出防治建议。三是要重视深挖幕后,在彻查关系网、保护伞方面力求新突破,对于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坚决依法从严惩治。

  ■相关链接

  邬林锦等14人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等系列案

  2016年9月至2018年1月,被告人邬林锦纠集被告人李磊等多人以暴力手段在张家界市城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以邬林锦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该犯罪团伙共持械聚众斗殴1起,寻衅滋事10起,共致5人轻伤、8人轻微伤。

  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判处邬林锦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对其余13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分别判处5年6个月以下不等的有期徒刑。

  姜秋安等6人寻衅滋事案

  2017年10月,被告人姜秋安为达到要回邵东县黄花科研所依法征收周官桥乡原蒲塘冲村土地的目的,纠集被告人姜华君等人成立“维权办”,多次组织部分村民到黄花科研所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造成原计划在邵东县召开的省级重要会议被迫取消,邵东县供销社列入深化改革试点单位未落实以及废品回收站被迫另选地址修建等严重后果。

  邵东县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姜秋安有期徒刑3年6个月,对其余5名被告人分别判处2年6个月以下不等的有期徒刑。

  (文/何淼玲 邱杨雨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