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江华开展肉品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 发布时间:2021-02-13 09:56
  • 来源: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 作者:王玲娟
  • 字体【      】


“经过你们这样严格的检查,我们买肉就放心多了!”2月10日上午,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商贸新城市场,前来买肉的张大爷高兴地说道。春节前夕,肉品需求量大增,为确保市场肉品质量,保障居民群众食肉安全,连日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定点屠宰场和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及其他肉品经营户联合开展肉品专项执法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定点屠宰场的各项台账、生猪出入场查验、肉品品质检验、非洲猪瘟检测、“瘦肉精”检测、猪肉产品流向、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消毒、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情况。逐一查看超市、经营户及摊点肉制品的进货渠道合法情况、运输及贮存条件、经营户主体责任落实、冷冻肉品落地查验及台账、肉品“两章两证”等情况,严防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猪肉及肉制品在市场上流通,确保餐桌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车辆7台次,检查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肉品经营户300余家次。下阶段,联合检查组将进一步加强对肉品监督检查,加大巡查力度和监管频率,通过开展重复督促检查,构筑起上市肉品质量安全“防护墙”,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过上放心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