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县市场监管局:人防+技防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 发布时间:2022-09-03 18:00
  •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 作者:蒋石梅
  • 字体【      】

9月开学伊始,县市场监管局就忙碌着穿梭于学校食堂、校内商店、校园周边的小食品店、小餐饮店,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我县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该局早在开学前期就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过人防+技防检管结合的方式,启动开学第一检,护航开学第一餐,确保整治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该局重点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进行“七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二查场所物品是否清洁,三查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四查食品原材料是否合规,索证索票是否履行到位,五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六查人员操作是否合规,七查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同时,委托专业的食品检测机构对全县100多家学校食堂、校内小卖部、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进行专项监督抽检,抽检覆盖面较往年最大。抽检类别涵盖粮食加工品、调味品、乳制品、方便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0个食品大类65个食品细类,主要检测农兽药残留、重金属、微生物、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等项目。

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20余家,监督抽检31批次。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会立刻采取风险管控措施,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真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