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江华:瑶山雪梨成了“振兴果”
  • 发布时间:2022-07-06 11:3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作者:黄志东
  • 字体【      】

一座座山岭连绵起伏,一片片果林郁郁葱葱,一个个硕大的雪梨缀满枝头,盛夏时节,正是“瑶山雪梨”成熟季节,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琅下村,呈面在眼前是一派繁忙的丰收喜人景象。

“我种了7亩瑶山雪梨,达到盛果期的有5亩,收入5万余元。”54岁的村民梁乾礼高兴不已。

2006年,梁乾礼在村后的玉米地改种果树“瑶山雪梨”,由县扶贫办(现县乡村振兴局)提供果苗,通过科学管理,瑶山雪梨每年带来5万元多元收入。

“我到长沙一所职业技术学校学习了20多天,又通过自己的实践探索,掌握了梨子种植技术。”梁乾礼说。

“我的果子甜脆汁多,通过线上销售卖到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梁乾礼说。他每年花3000余元购买牛栏粪、花生渣等有机肥作底肥,种出的梨子口感好,品质优。

“我的梨子套了两层袋子,第一层是白色的纸,第二层是黄色的袋子,袋子可以防虫叮咬,果子品相好,比不套袋子的口感要细滑。”梁乾礼笑呵呵地说。

2005年以来,琅下村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瑶山雪梨”,面积达3000余亩,以每亩1万元计算,产值达3000万元,村集体收入16万元。全村330户村民,种植瑶山雪梨的有310户。

“我们还在增加瑶山雪梨种植面积,以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让瑶山雪梨成为‘振兴果’。”村支书罗世雄对未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