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江华:下足“绣花功夫” 争创文明城市
  • 发布时间:2022-08-05 21:02
  • 来源: 县政府办
  • 作者:杨云己
  • 字体【      】

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升小区的功能品质、宜居水平和文明程度,8月4日,江华县政府办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阳华社区等单位对同天小区进行大整治。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开展创文创卫入户宣传活动,在每个单元第一层楼张贴文明创建宣传画,在小区各个花坛安装文明宣传栏,在小区各个出口处张贴宣传标语,利用社区微信群广泛宣传,引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文明乡风,提醒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加强统筹协调,小区焕然一新。上午,县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和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到小区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对墙面污损处、地面脏污处、排水道白色垃圾、地面垃圾、树池内杂草、小广告等进行彻底清理,安排专业人员对老旧生锈消防栓进行刷漆翻新。在小区公共区域合理放置垃圾箱,引导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对所有单元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对过期的灭火器进行更换,清理楼栋门前鞋架、楼道杂物,疏通消防通道,消除安全隐患。下午,县城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户外广告牌、高空杂物进行拆除,县交警大队对小区内的僵尸车辆、报废车辆、未上牌车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经过一天的大整治,整个小区焕然一新,群众表示整治后的小区道路变整洁了、过道变畅通了、环境变美了,生活在这里更舒心了。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华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引导广大社区居民讲文明、树新风。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小区管理体制,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完善老旧小区的硬件设施,继续开展好“五联系五到户”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价值取向,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迎检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