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五矿稀土江华有限公司稀土矿项目开工
  • 发布时间:2019-07-25 09:2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10日上午,五矿稀土江华有限公司稀土矿项目在河路口镇正式开工建设,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平,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浩,中国工程院院士、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黄小卫,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五矿稀土江华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卫军,以及县领导艾克海、李华林、刘江明等出席开工仪式。

龙飞凤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今天开工的稀土矿项目,是中国五矿集团与我县准确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合作的结果,是支持江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是助推我国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好项目。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建设,当好项目建设的坚强后盾,希望五矿稀土江华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按协议要求高标准、高水平加快项目建设,将该项目建成全国行业内的优质工程和示范工程。

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平表示,在国家工信部等部委、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以及湖南省、江华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创新驱动力提速、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提高的同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保护好矿山周边生态环境,并为江华的就业、税收等方面带来长期益处,实现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双赢与多赢。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浩,中国工程院院士、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黄小卫也在仪式上分别就项目开工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释说明。近年来,我国南方中重稀土矿的开发自给能力不足,依靠部分进口矿作为补充,江华稀土矿山项目的建成,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中重稀土矿供给不足的压力。同时项目将采用先进的离心萃取富集工艺取代传统的碳酸氢铵沉淀富集工艺,打造南方离子吸附型稀土矿示范矿山和行业标杆,助力我国稀土战略资源的科学高效开发利用。

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黄国平、罗建华等共同按下水晶球,项目正式开工。

稀土是现代工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我县拥有湖南省唯一一张稀土采矿权证,矿区已探明稀土资源储量达到了大型离子稀土矿藏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