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县“龙腾瑶都”节目荣获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二等奖
  • 发布时间:2019-09-18 09:21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9月15日,从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现场获悉,我县“龙腾瑶都”节目代表湖南省代表团参加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的比赛,从190余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队伍集训半年有余,历经许多坎坷,运动员们艰苦训练,一天下来全身都是湿淋淋地,在困难面前大家咬牙坚持了下来,挺不容易的。”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现场,该节目的总教练尹亮如是说。

“第一次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大家心里还是有点紧张,虽然我们与第一名擦肩而过,有点小遗憾,但是全体运动员展现了瑶族风采,也赛出了江华儿女的拼搏精神,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好。”运动员骆顺平如是说。

据了解,我县有悠久舞龙历史,传承较好,形式多样,有高山瑶区的滚珠龙、萝卜龙、板凳龙,码市的元宵炸龙,平地瑶区的香草龙、戏龙、火龙,古庙龙、舞人龙等,反映了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民族精神,目前有近100条龙在我县城乡各地活跃。该节目也是永州市唯一表湖南省代表团参加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的竞赛的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